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赏运河风光 增邻里感情
2019/05/01 18:13  

  本报讯 4月28日一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清江浦区车站社区40多位居民和党员代表,从里运河历史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乘船出发,欣赏里运河的旖旎风光,并参观了淮安府衙和漕运博物馆,感受城市的历史与发展。

  参观过程中,72岁的老党员郭仰京动情地回忆了他和周恩来总理的一次“亲密接触”:“那是1968年,我二十出头,在南京当兵,周总理陪同柬埔寨的西哈努克亲王来访问,我有幸参与了保卫工作。周总理跟我们握手时,我告诉他我是淮安人,周总理很开心地说,‘你是我老家人’,并拥抱了我。”郭仰京还跟大家分享并一起学习了周恩来的高尚“五德”—— 政治品德,非常高尚;思想道德,非常优质;为政官德,非常严实;社会公德,非常感人;家庭美德,非常突出。

  参观游览途中,社区居民们畅所欲言,大家忆初心,讲入党故事,谈在党感悟,整个活动生动精彩,一路欢歌笑语。车站社区书记邱建民介绍,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增进邻里之间感情,增添社区居民的生活乐趣,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融媒体记者 赵懿

标签:清江;运河;参观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