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孩子上兴趣班 家长都在干啥
2019/05/01 18:13  

  都说现在的孩子太累了,除了周一至周五正常上学,其他时间被各种兴趣班塞得满满当当。英语、美术、钢琴、舞蹈……孩子们像在“赶场”,对于陪伴在外的家长们来说,又是如何度过这些等候的时间呢?

  现象一 等待时间借机追剧

  妞妞今年6岁,每周上两次舞蹈课,每节课一个半小时,地点在解放路上。舞蹈教室外面有专门的家长等待室,每次把孩子送去上课以后,妞妞妈妈就掏出手机来,插上耳机,开始追剧……因为舞蹈班里不提供wifi,为了追剧,妞妞妈每次来上课前还特意提前把剧集缓存在手机,一个半小时够看几集连续剧的了,有时看个电影时间也够。

  妞妞妈表示,家长的时间完全跟着孩子走,孩子上课,家长其实就“陷”在这里了,就这么点时间,逛街吧不能走远,周边也没什么可逛的,在这里呆坐着也实在无聊,看剧完全为了打发时间,但是她相当乐意,“看两集,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现象二 孩子上课家长去健身

  洋洋今年11岁,在市区苏宁电器广场附近上英语课。洋洋妈妈表示,趁孩子上课的时间她正好去健身房锻炼身体,时间刚刚好。

  “一开始等孩子也无聊,一群妈妈们只能坐一起瞎聊天,或者结伴去逛街、喝奶茶打发时间”,后来,洋洋妈妈看到楼上有健身房,她心想不如办张健身卡,孩子上课我健身,既不耽误接孩子自己还能减肥呢。

  每次孩子来上课,洋洋妈妈就把自己的装备带齐,把孩子送进班里后便直奔健身房。孩子一周上两次课,妈妈正好一周锻炼两次。在她的带动下,一起等孩子下课的其他妈妈们也动心了,大家送完孩子后纷纷结伴去锻炼身体。洋洋妈妈说,这段等待的时间完全属于家长,充分利用好这点碎片时间,做点有意思的事,就不会觉得等待孩子下课很煎熬了。

  现象三 无聊等待熬时间

  鹏鹏一周要上三个班,跆拳道、围棋和英语,基本每次上课都是爷爷接送。

  鹏鹏的爷爷说,等孩子下课那段时间真的挺无聊的,因为他根本无事可干。偶尔能在休息室里遇见一个差不多岁数的爷爷,两人能聊聊天,但聊天内容也是吐苦水,如“等孩子下课好无聊”等。记者看到,在鹏鹏上课期间,爷爷只能枯坐着,偶尔站起来晃两圈活动一下,熬到孙子下课。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类似于鹏鹏爷爷这样无聊熬着等时间的大多都是年纪偏大的老人,他们没有其他兴趣爱好,又不太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所以只能干等。

  现象四 接孩子做家务两不误

  在给彤彤报兴趣班时,彤彤奶奶提出,一定找离家近点的,太远了她就不帮忙接送。因为奶奶的要求,所以彤彤的兴趣班就在家门口。

  平时,到上课时间,彤彤奶奶把彤彤送进班级后便立刻回家,因为家里还有好多家务事呢。奶奶掐着点做事,到时间再来接孩子。碰上周末早上的课,老两口就一起送孩子,然后顺便去菜场买菜,挑挑拣拣差不多个把小时也买好了,奶奶来兴趣班等彤彤,爷爷先回家准备淘米煮饭。等孩子下课了,菜也整理好了,正好回家烧菜,时间一点不浪费。

  彤彤奶奶认为,现在普遍情况是孩子父母忙工作,接送小孩基本由爷爷奶奶负责。老年人年纪大了,如果跑得远,身体情况和安全问题都需要考虑,孩子父母既然指望老人接送,就需要给老人创造好接送的条件,“近一点对大人孩子都方便,孩子上课时,老人也有事可做。”

标签:孩子;上课;兴趣班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