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盱眙县管仲镇常态化开展“家医有约”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05 09:14  新华报业网  龚恒梅 何善文  

  盱眙县管仲镇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过程中,立足实际,整合资源,以县卫健委结队帮扶该镇崔岗村为契机,调动镇中心卫生院力量,将崔岗村卫生室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常态化开展“家医有约”志愿服务活动,深得广大群众好评。5月4日上午,该镇中心卫生院志愿服务团队再次走进崔岗村,开展“家医有约”大型义诊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为前来问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认真填写健康档案;为五保户、低保人员等困难群体免费签约,帮助有特殊需求的群众预约上级专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开展常见病预防和治疗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另有志愿者直接走进部分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和建档立卡农户家中,为他们进行问诊检查、健康知识讲解等,并留电话号码,有需求可进行联系求助。

  

  

 

  “家医有约”志愿服务是在家庭医生签约基础上而实施的惠民项目,其主要内容有:低收入家庭免费签约优先就诊、预约专家、“绿色转诊”、“爱心病房”、家庭病床、“微课堂”、知识宣讲等。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的新需求,管仲镇将进一步争取县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在全镇卫生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村(居)建成一批村级卫生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并开展好“家医有约”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家医有约”志愿服务项目化、常态化、特色化,更好地为群众提供贴心、周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龚恒梅 何善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