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盱眙县中医院启动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2019/05/09 15:56  新华报业网  杨礼宝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科普宣传工作,更好的弘扬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特色护理在慢病管理、康复、养生、保健及绿色医疗等方面的特色优势,5月8日上午,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盱眙县中医院组织部分医护人员,在该院院前广场开展了以“中医护理服务、百姓健康助力”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暨科普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亲身体验祖国传统医学的神奇魅力,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好评,也正式开启了该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帷幕。活动现场服务群众300余人次。

  本次活动由八段锦养生操展示拉开帷幕。八段锦是中国优秀的传统保健功法,中医认为,八段锦柔筋健骨、养气壮力,具有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之功能。经常练习八段锦能缓解疲劳,对神经、心血管、消化、呼吸及运动器官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更可缓解肩腰腿痛。在舒缓的背景音乐声中,由盱眙县中医院6位科护士长精彩演练的八段锦养生操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摩。

  活动中,盱眙县中医院不仅组织了脑病科、疼痛科、眼科、骨伤科等多个科室的诊疗专家在现场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还通过由多位科护士长带领骨干护理人员为市民们带来的艾灸、拔罐、穴位贴敷、耳穴埋籽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服务,泡制石斛饮、玉屏风茶等多种中药药茶供市民免费品尝,免费赠送中药香囊等活动,让市民们近距离的亲近中医药、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

  此外,活动现场,盱眙县中医院护理人员还为市民进行血压、血糖、尿酸等指标免费测量,演示并讲解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及正确手法,吸引了诸多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以前只知道遇到急救要打120,今天在护士们的指导下,才知道原来急救不仅仅是医生护士的事。”活动现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亲身体验徒手心肺复苏术后感叹的说。

  根据该院庆祝512护士节活动方案,该院还将组织医护人员走进敬老院、进镇村、进学校开展系列健康义诊和科普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节日庆祝氛围,弘扬新时代医务人员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杨礼宝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