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盱眙县盱城街道:文明创建有“三招”
2019/09/06 15:22  新华报业网  邱杰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盱眙县盱城街道广大干群凝神聚力投身创建,在创建过程中总结出“三招”,使该街道的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得更实更有效。

  

  盱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图为城北社区志愿者向金婚、银婚夫妻献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一是氛围营造“招”。该街道坚持创建氛围与创建活动两手抓,利用巨幅喷绘、室外宣传栏、投影、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刊播内容丰富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今年来各社区新增室外宣传栏20余个,100余条巷道的公益广告做到了固化、美化。按序时开展“我们的节日”、文明家庭评比、好家风好家训、“大手拉小手”等创建活动,活动资料整理归档,条目清晰,该街道成立档案材料督查小组到各社区检查台账,现场交办问题,限期反馈整改情况。

  

  盱城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图为该街道主要领导现场查看垃圾分类亭建设及使用情况。

  二是环境提升“招”。该街道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民生实事推进相结合,着力整治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和无物业小区的环境卫生,彻底改变脏乱差的现象。对各小区和巷道的基础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和功能提升,今年以来硬化路面超2000平方米,改造疏通下水道1500余米,补植绿化800平方米,安装路灯100余盏。加强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新增分类垃圾桶600余只,设置垃圾分类亭,倡导文明生活新时尚。

  

  盱城街道开展文明创建问卷调查活动,图为沙岗社区志愿者邀请居民填写问卷,并向居民发放“善道盱眙”脸盆等纪念品。

  三是全民参与“招”。该街道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点内容,在“志愿江苏”平台注册志愿服务队3支,注册志愿者5000余人,每月平均发布活动3次以上,做到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采取纳凉晚会、“平语话家常”、“理论文化直通车”等形式开展群众性志愿活动,将文明创建知识融入节目形式、融入家常话、融入日常生活,群众看得懂、记得住。积极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文明创建手册、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布袋、“善道盱眙”围裙和脸盆等小礼品,群众乐于参加,宣传效果显著,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创建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邱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