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盱眙县盱城街道:把抗疫一线作为党员冬训的实境课堂
2020/02/17 16:31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冬天瞬间被阴霾和恐惧所笼罩,盱眙县盱城街道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必须马上行动”的倡议,400余名党员干部立刻作出响应,把抗疫一线作为基层党员冬训的实境课堂,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

  当好“宣传员”,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该街道组织党员干部以多种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印发《致全省广大农民群众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盱城街道健康告知书》等10余万份,利用宣传横幅、LED电子屏刊播标语2000余条,通过“文明虾都”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的发展形势、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积极推送《盱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口诀》《居家的你就是盱城的战“疫”英雄》等自创抗疫作品,安排流动宣传车20余辆,设置固定小喇叭100余支,全天候宣传疫情防控最新形势、重要提醒和注意事项,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当好“守门员”,筑起病毒传播防火墙。该街道抽调党员干部在各社区重点道口设置防疫卡点进行24小时执勤,他们一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消毒,一边劝返走亲访友的人员,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相关知识,引导他们提高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因不能离岗回家吃饭,他们一般就是以泡面、饼干、面包等为主食在岗位上顺便就餐。为保证小区居民安全,该街道还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成立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加强对小区封闭管控值班值守,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当好“服务员”,群众安心居家保平安。该街道严格落实“四包一”机制,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医护人员等每天深入湖北返乡人员家中,做好居家观察和跟踪服务工作,建立“一天四问”工作台账,一问是否有物资需求、二问是否有人体温异常、三问是否与人接触、四问是否有其他需求,做到“人隔心不隔”,让返盱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与其一同与疫情斗争的“温暖”。各党员干部还与挂包的居家隔离人员互加微信好友,收集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帮助他们购买齐全并送货上门,每日为楼道和电梯消毒,集中收集处理居民生活垃圾,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让他们安心居家,争取早日取得战“疫”胜利。

  盱城街道的党员干部面对疫情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表现,使本年度的党员冬训工作更具内涵,更有深意。(邱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