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立足岗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19 14:35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市公安局系统内涌现出一大批舍小家保大家的先进典型。他们奋战一线,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淮阴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峰就是其中的一个。2月3日,淮阴区首次确诊2名病例后,陈峰立即组织开展相关核查工作,带领民警会同有关部门对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者及行动轨迹进行分析研究,通过连续36小时的细致工作,找出了162名密切接触者,会同卫健部门采取隔离措施,降低了传播风险。2月5日夜,淮阴区政府决定对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病例全部实行集中隔离。根据区里安排,他迅速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会议,对宣传教育、转运护送、警力抽调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于次日凌晨结束后,他又马不停蹄赶赴隔离点,实地部署警力,指导视频监控安装,直至下午隔离对象分批抵达入住。晚上,他又先后到淮安西高速出入口、挂钩企业、交警大队及派出所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一线民警,一直工作至深夜。

  作为区防控指挥部社会面防控组负责人和公安分局政委,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细化落实,认真组织整体防控,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对场所行业逐家上门告知,依法督促场所行业停止营业,并加强巡查检查,确保一级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加强对社会面治安巡逻防范,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局势持续平稳。迅速建立了4个通道查控点,组织警力开展车辆登记、人员测量工作,共检查车辆5万余辆次、人员8万余人次,有效切断输入渠道。组织警力严厉打击涉及疫情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发挥公安工作优势,组织指挥职能部门认真做好离淮返淮人员和群租房管理工作,开展上门宣传教育,做好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传播风险。区建立集中隔离点后,他深入现场,会同有关警种研究部署看护力量部署等具体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疫情防控期间,随着社会管控力度日益加大,管控措施愈加严格,一些群众容易产生急躁抵触情绪,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尤为重要。在建立集中隔离点过程中,少数群众存在抵触情绪大,给转运工作带来难度。陈峰先后多次深入群众家中,组织派出所社区民警,会同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感情、耐心细心做群众工作中。多次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竭尽全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帮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得到群众一致称赞。

  据了解,陈峰先后7次被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委政府表彰为先进个人,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百名标兵,被评为“淮安市好人”。先后7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二等功一次,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2019年8月被评为“江苏好人”。(沈红军)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