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陕西榆林文旅推介活动走进泰州,展示“九边重镇”的独特魅力
2020/08/05 20: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大漠、黄土、花海、古城、丹霞、庙宇等景观真实地汇聚于这片土地,是榆林独有的一道风景。羊肉搭配各色食材,烹制出196道菜品,让你食在榆林,留香舌间……”8月5日,陕西省榆林市到泰州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通过文旅推介、著名旅游景区推介、旅游地接线路产品推介以及特色陕北文化演出等,让水城泰州感受到“九边重镇”榆林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榆林市,别名驼城,位于陕西省最北部,地处陕甘宁蒙晋五省区接壤地带。驼铃悠远,丝路绵长,大漠风光与黄土风貌交相辉映,因为地理位置重要,曾是兵家必争之地,故有“九边重镇”之称。榆林是一座能源新城,煤油气盐富集一地,是我国“西煤东运”的腹地、“西气东输”的源头、“西电东送”的枢纽和21世纪中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地,被誉为中国的“科威特”。

  不仅如此,榆林更是拥有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据介绍,榆林有4300年前的中华第一城石峁遗址,有1600年前世界唯一的匈奴都城遗址统万城,有600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榆林古城,有绵延千里的明长城,有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在榆林,可以领略“塞下秋来风景异”的雄奇风光,感悟“誓扫匈奴不顾身”的金戈铁马。大漠风光与黄土风情是榆林市的特色风景,中国“波浪谷”龙州丹霞地貌、晋陕黄河大峡谷等自然景观共同孕育出这片土地的壮美雄姿。

  还有独特的美食,榆林12个县市区均有独具特色的地方小吃,吴堡手工挂面、绥德黄米馍馍、靖边剁荞面等小吃曾登上《舌尖上的中国》,豆腐宴、砂锅扁食、拼三鲜等地方风味入选中华名小吃,横山炖羊肉、绥德羊杂碎、清涧煎饼、子洲果馅等美食备受四方宾客青睐。包含196道菜品的“羊道”是由明武宗皇帝赐名,并被大清延习形成“满汉全席”。

  活动现场,伴随着陕北民歌、陕北说书、实景演出、二人台等特色演出,榆林特色景区白云山、红石峡、镇北台、陕北民歌博物馆、米脂杨家沟景区等一一上台作专题推介。塞北驼城的大漠风光与奔放豪情,深深打动了水城泰州人民。7月12日,榆林至扬州泰州机场直达航线开通,更是大大拉近了两地的空间距离。活动最后,泰州市中天国际旅行社、泰州市飞鹿国际旅行社、泰州港中旅等多家旅行社分别与陕西羊老大国际旅行社、榆林卓越旅行社、陕西舒翔国际旅行社等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互享旅游资源,互推旅游发展,深化旅游交流合作。

  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赵庚奎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