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家长开直升机进小学引争议 回应:系科技节受邀
2019/05/13 12:57  北京头条客户端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名北京学生家长为了孩子的科技节课题作业,把直升飞机开到了学校。该事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认为学生家长把飞机开到学校是在炫富,还有网友质疑是否取得了飞行手续。

  

  5月1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当事学生家长陈先生处了解到,把飞机开到学校并非个人行为,是应校方的邀请配合完成科技节活动,性质是完全公益的。而且,为了确保顺利,活动前一天,他就已经完成了航线和准飞的申请。

  学生家长开飞机进校园引热议

  据网友爆料,在北京某小学的科技节上,一学生家长,因为其孩子的科技节课题是直升机原理,在科技节当天亲自将直升机开到了校园内展示,而也因此获了奖。网曝的班级微信群截图中显示,老师还对孩子父亲进行了感谢,“感谢玥玥(化名)爸爸为班级为学校为科技节做出的贡献”。同时,在科技节中“亮相”的直升机图片、视频也在网上广泛流传,可以看到,确实有一架直升飞机飞进了学校,并停在学校的一角,有不少学生在直升机旁玩耍。

  

  该事件经爆料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不少网友认为学生家长之所以能堂而皇之的在北京市区开飞机是因为有“背景”,把飞机开到学校是在炫富,还有网友质疑,这名家长将飞机开到学校是否取得了相应的飞行手续。

  直升机进学校展示是受校方邀请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网曝的家长将直升机开到学校的事发生在5月10日,当天恰好为北京市海淀区枫丹实现小学的科技节活动日。

  5月12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与当是学生家长陈先生取得了联系,陈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事情并并非网传的那样,把直升机开进学校是应学校邀请,不是炫富、不是炒作。

  陈先生说,他是从事直升机观光、培训的,早在科技节前就接到了学校的邀请,“学校老师是了解我们家长从事什么行业的,因为要开科技节,枫丹又是一个注重科技、科学教育的学校,学校老师就问我,能否在方便的情况下将直升机运到学校来给孩子们做科技科普。”陈先生说,在接到邀请后他立即就答应了,因为他也想通过自身来帮助更多的孩子了解航空知识,“我希望能让更多的孩子能零距离的接触到直升机,给感兴趣的孩子埋下一个航空梦。”

  网传孩子研究课题是直升机原理这件事,陈先生则表示,是纯属意外,“课题是抽签决定的,我家孩子所在组抽的是‘重力’,家长们一研究,这完全可以和‘升力’结合着做,加上我也是从事飞行行业的,更能帮上忙,就做了。”而对于得奖,陈先生则表示,自己并不是很在乎孩子得了什么奖项,并认为,学校可能因为他们做家长的为科技节做出了贡献,所以给的安慰。

  前一天就将“准飞”手续申请妥当

  对于网友的诸多质疑,陈先生说,他们是在5月10日早上6点18分的时候,由两名机长机长驾驶飞机,由他在地面指挥,将飞机停靠在学校校园内的,“这么早就飞到学校是因为那个时间学校没有学生,操场空旷,这样可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陈先生说,下午3点活动结束后,再由两名机长将飞机开回基地。

  

  至于网上不少人称,他是自己将飞机开去学校的,是在炫耀这一点,陈先生回应,“事实上并非如此,并不是我亲自驾驶的”。而飞机之所以选择用“飞”的而不是“运”的也是因为,在之前,他就已经了解过学校周边的情况,“建筑比较多,电线也比较多,限高只有2米多,而飞机放在运送的车辆上高度就要超过4米,综合考虑,还是飞进去比较好”。

  在飞机飞到学校做展示前,他除了实地考察过外,为了保障飞行的合法和顺利,在前一天就已经将所有的“准飞”手续申请妥当,不存在“黑飞”的情况。对于有网友质疑当天北京是“禁飞”的,为何陈先生还能正大光明的将飞机开来学校,陈先生称,“管制的通知是11日发出来的,学校的活动是在10日,也就是说在管制之前飞机已经飞过去了,我们也获得了所有的批复手续。同样,禁飞的通知指的是禁止体育、娱乐、广告类的飞行,没有提到从学校飞回本场的调机任务的管制。”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