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女子两次"买短乘长"乘高铁偷逃500余元 被拘5天
2019/05/18 07:59  中国新闻网  

  17日,杭州铁路公安处发布消息称,自5月6日该处组织开展治安整治,对部分违法人员通过“买短乘长”“退票上车”等方式进行恶意逃票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以来,截至目前,警方已查处3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违法行为,行政拘留处罚3人。

  警方介绍,5月15日,在浙江衢州火车站,一名女性旅客出站时未出示车票,意图从出站口人工检票通道混出站。经客运人员检查发现后报警。警方调查后发现,5月13日,该女子田某曾以同样的“买短乘长”方式乘坐高铁,两次累计偷逃票款达500余元。

  经询问,田某对自己通过恶意逃票,诈骗铁路票款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最终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杭州铁路公安处民警表示,警方将对客运部门上报的,持有多张不连续车票、越站未补票、尾随他人进出站等异常情况进行核查,一经发现有恶意逃票的违法行为将立即予以依法处置。

  警方提醒,“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行为不仅影响铁路运营秩序,也是一种违法行为。轻者将被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被依法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