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雷波岩石崩落事故3名遇难人员信息公布,最小仅20岁
2019/06/29 18:09  四川在线  

  

  记者从雷波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雷波积极处置“6·28”沙坪子路段岩石崩落事故,目前已查明并公布了3名遇难者的信息,3名受伤人员已转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28日9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川W60860”从雷波开往西昌的客运班车,在途经国道G353(原省道S307)沙坪子路段(雷波县上田坝乡沙坪子村)时,被山上崩落的巨石砸中,当场造成3人死亡(两男一女)、17人受伤。经核实,该车核定载客35人,实际载客21人。这起自然灾害事故发生后,雷波县各方面迅速行动,积极处置,确保了救援及时、社会稳定。

  岩石崩落事故发生后,雷波县立即启动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该县相关领导率县委办、政府办、应急管理、消防、政法委、公安、交通、运管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处置意外事故,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统计人员伤亡情况,疏散围观群众,恢复交通秩序,安抚相关人员情绪。

  工作组到达现场前,上田坝乡党委、政府已先期组织乘客到安全地带,维护现场秩序;县人民医院派出4辆救护车,医生、护士已在现场对伤员开展应急救治。期间,有受伤人员自行联系车辆前往县医院救治。

  

  雷波县工作组到达现场后,立即成立了现场应急处置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分头开展工作。交警、运管、乡镇人员架设警戒线,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维护现场秩序;宣传、公安部门负责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严厉打击造谣传谣人员;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乡镇等事故调查组负责查清意外事故发生原因、经过;医疗救治组在对伤者简单包扎处理后立即将人员运送至县人民医院;事故善后组负责积极联系死者人员家属,安抚死者家属和受伤人员情绪,部分遇难人员家属已赶到现场。经救援,3具遇难遗体移被运到县城存放。

  目前,雷波县“628”沙坪子路段岩石崩落事故现场已处置完毕。6月28日12时50分左右,国道G353(原省道S307)已恢复正常秩序,相关人员情绪稳定。

  据最新消息,目前,送到雷波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的17名受伤人员中,3人已转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1名乘客身体无恙,未到医院检查。

  雷波县认真汲取此次意外事故教训,重点做好4项工作。一是立即对全县所有地灾隐患点,特别是各级道路沿线的山石、危崖、桥梁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二是不惜一切代价,继续救治事故受伤人员。三是交通运输部门、西运公司115队、保险公司全力做好遇难人员的保险赔偿、安埋等善后事宜。四是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特别是交警、运管、路政等部门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尤其是要严查各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遇难人员信息

  1、胡成奎,男,汉族,生于1979年8月20日,身份证号码:51343719790820****,住址:四川省雷波县谷米乡柏木村柏木组76号。

  2、赵玉金,男,彝族,生于1973年9月12日,身份证号码:51343719730912****,住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五堡村11组15号。

  3、董孝艳,女,汉族,生于1999年6月8日,身份证号码:51343719990608****,住址:四川省雷波县溪洛米乡锅落村3组4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