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远离“头号杀手”,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别想了,快来测测你是哪种“吃货”
2019/07/11 20: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据网易数读报道,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今年六月发表了一篇重磅论文,分析了1990年到2017年中国34个省份(包括港澳台)居民的死亡原因。中国人目前的第一大死亡原因,是中风。

  什么是中风?中风在中国的情况有多严重?为什么这么多中国人会死于中风?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风又名脑卒中,是颅内血管破裂或堵塞引起的脑组织坏死进而产生的一系列症状,包括脑出血、脑梗死等。

  吃盐太多容易中风

  

  图片来源于网络

  若不及时治疗,患者可能会死亡;而即使治疗及时,患者也有可能会残疾。而导致中风的原因,基本和生活习惯有关,高血压、吸烟、饮酒、高钠摄入这些都是中风的危险因素。

  预防重于治疗

  中国高中风死亡率的现状,提醒着社会应投入更多的防控措施。虽然在中国,中风的发病率和患病人数都远高于心脏病,但相关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和质量水平(HAQ指数)却在32个可防控疾病中排名倒数第二。

  事实上,越早注意“三高”等问题越好。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研究,25岁和70岁的中风风险并无太大的差异,尽管在临床上中风被认为是一种老年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三高”避免中风的重要措施。首先要从饮食上开始注意,改变高油高盐高糖的“重口味”饮食习惯对预防中风有着巨大的帮助。

  你的饮食习惯健不健康?来点击【链接】测一测吧!

  实习生 周雨萱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综合网易数读、中新经纬官方微博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