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我要举报我老婆!”
2019/07/12 09:28  人民日报  

  “我媳妇不系安全带,劝她也不听,交警同志,求你让她下车,或者罚她款……”

  7月6日,在乌鲁木齐市庐山街与维泰路路口,一名男子停车后,向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这样“举报”自己的妻子。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钢城中队民警詹同明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1时许,他和同事正在路口执勤,一辆从庐山街由东向西方向驶来的轿车停在了路边。

  “男子下车后跑过来说,他要举报自己的妻子,并要求我们对她进行处罚。”

  一开始,男子情绪比较激动。交警待其冷静后,了解到事情原委。原来,开车后,妻子因为太累躺在后排座位上睡觉,丈夫一再要求她坐起来系好安全带,但没有效果。

  之后,妻子也来到交警身旁,对丈夫的“举报”非常气愤。她对交警说,自己头天晚上加班到12点多才回家,没有休息好。

  接着,她转头向丈夫发起了脾气:“我这么累,在后排躺一会,还举报我!你不就是怕交警扣你分嘛……为我扣10分又咋啦?我辛辛苦苦为了啥?”

  “我刚把情况问清楚,他俩又吵了起来,我赶紧把他们拉开,分别劝说安慰。”詹同明说,这样的举报还是第一次。

  劝说过程中,詹同明告诉女子,安全带是生命带,未按规定系安全带是违法行为,丈夫要求其系安全带是为了她好,因为一旦发生意外,扣多少分、罚多少款都换不回生命。

  二人听完劝说和普法后,也都冷静下来。

  男子说,自己对系安全带这么在意,是因为家里有亲人因此酿成过严重后果。之后,他的妻子也向交警认错,并回到车上系好了安全带。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