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东京挖出100具亚洲人白骨 疑似731部队“实验材料”
2019/07/15 19:35  海外网  

  

  发现人骨的施工现场(日本《朝日新闻》)

  1989年7月22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在东京新宿区动工建设户山研究厅大楼,施工现场发现了100多具人骨。而那里,正是日本防疫研究室旧址,它和震惊世界的731部队有很深渊源。现在距白骨被发现已过去近30年时间。日本有识之士组成的社会团体一直就此进行实地调查,并将于近日举行纪念活动,希望查明白骨的真相。

  据日本《朝日新闻》15日报道,当年发现白骨后,东京新宿区请专家进行了鉴定。专家称这100多具白骨都是亚洲人的人骨,埋在土中的时间在数十年至一百年之间。白骨大多为成年男性,生前有受到刺伤、砍伤的痕迹,也有人身上有中枪痕迹。

  当时,日本厚生劳动省向所属防疫研究室的日本陆军军医学校相关人士咨询过情况,对方称并不知道人骨的由来。

  

  人骨被发现的现场附近设置的收纳建筑。可以从台阶进入地下,100多具人骨在此安放。周边有摄像头进行监控。(日本《朝日新闻》)

  白骨被发现的施工现场一带,正是二战结束时的陆军军医学校旧址。1932年,日本陆军军医学校设立了专门研制细菌武器的“防疫研究室”,第二年在哈尔滨秘密组建了专门从事细菌战的“关东军防疫给水部队”。到1941年,这支部队变更番号,成为“满洲731部队”。

  日媒称,731部队在二战时,为了研发生物、化学武器,对中国人等进行了“人体实验。”

  川村一之是当年的新宿区议员,他认为这些白骨很可能就是731部队作为“实验材料”的实验者遗骨。他本人作为“军医学校旧址发现人骨问题研究会”成员,这些年一直致力于保存白骨等工作,并不断推动调查。

  现在正值白骨被发现30周年时间节点。“军医学校旧址发现人骨问题研究会”定于19日-21日,在当年的施工现场附近举办纪念活动“人骨在诉说”。活动将设立50个讲解展板,并展示相关资料等。21日下午,川村将发表演讲,介绍这30年间的调查情况。“希望尽可能查明遗骨的身份。”

  

  位于哈尔滨的731部队遗址(韩国《韩民族日报》)

  731部队是日本精心策划、组织和实施细菌战的核心机构,是二战期间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制的大本营,也是发动细菌战争的策源地。这支部队总人数达3000余人,组建伊始就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细菌特种战邪恶部队,它完全服从于、服务于战争,开始了长达数年的、骇人听闻的细菌战与人体活体实验等反人类的罪恶活动。

  731部队将细菌武器用于残害大量无辜百姓,更是人类文明史上最野蛮、最无耻的行径,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灾难。据《日本侵华细菌战罪行调研报告》一书的粗略统计:“日本侵华期间,在中国内地对20个以上省市实施了细菌攻击,疫情爆发蔓延约298个市县旗,造成传染疫患者约237万人,其中死亡者约65万人。”而始作俑者,正是邪恶的731部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