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山东新泰回应“矿山刷绿漆”:矿山关停,责任人停职
2019/07/31 20:33  齐鲁网  

  7月31日,山东省新泰市一座矿山周边的石头被刷绿漆一事引发关注。

  

  当日19时许,新泰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刷漆”矿山被关停,相关责任人被停职,对现场喷涂绿漆及其他露天堆放的石材限期一个月内清理完毕。

  另据山东卫视31日新闻联播节目报道,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责令环境监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作出书面检查。新泰市副市长苏永涛表示,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在全市范围内逐一排查,严格落实乡镇属地相关监管部门的责任。

  根据山东媒体“齐鲁网”报道,30日,新泰市黑石山子村北侧一处石料厂(矿山)周边的石头上被刷上了绿色的油漆。根据航拍画面显示,该厂占地数十亩,大面积采石毁坏的山体呈绿色。

  稍早前,新泰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曾告诉澎湃新闻,翟镇镇政府、国土资源局及环保部门人员在现场督促涉事矿山整改。

  此前报道

  为应付环评,矿山被整个刷绿漆!当地主管部门:我找谁啊

  近年来,国家一直提倡“绿色矿业发展”模式。要求在合法开采的前提下,用规范的管理让周围百姓与矿山和谐共处。然而在新泰,当地为了体现绿色,居然将一座矿山涂上了绿漆。

  为应付环保检查

  居然将一座矿山涂上了绿漆

  7月30日上午11点,记者在新泰市黑石山子村北侧一处石料厂看到,整个石料厂周边的石头上全部被刷上了绿色的油漆。

  航拍画面显示,整个石料厂占地数十亩,一大片采石毁坏的山体呈现出异样的绿色。

  

  图片来源:齐鲁网微信公号

  虽然石料厂的门前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但是在短短的半个小时的时间内,通过观察记者发现一共有四辆卡车驶入。

  

  卡车司机进入这家没有任何厂名的石料厂大门后,就会立即停下车将大门反锁。

  

  明明挂着停产放假的牌子

  为何还在继续生产?

  一家挂有停产放假牌匾的石料厂,真的还在开采石料吗?由于大门紧锁,记者只好从旁边的山地绕行进山。

  记者站在半山腰上,可以很明显听到机器轰隆的声音。十分钟后,记者爬到山顶。俯瞰下去,一台切割机正在进行作业,整个山体已经被挖下去近百米。

  

  

  记者下山进入石料厂腹地,在下山到厂区的两侧山路上,同样遍布着被刷了绿漆的石块。

  

  而之前进入厂区的几位卡车司机,正趁着装车的空档在凉棚下休息,一位会计正在给他们开着单子。

  为什么要在石块上刷绿漆呢?新泰市昌盛石料厂会计介绍,石头刷绿漆是因为环保检查。一位卡车司机介绍,这些绿漆是去年刚刷的,航拍的时候能显示绿色。

  新泰市环境监察大队三中队:

  你让我怎么落实,我找谁啊

  在石块上刷绿漆!昌盛石材有限公司能办出环评手续来吗?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新泰市环境监察大队三中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他们负责对石料厂进行日常监管。

  环评是怎么批的,有什么要求,能不能给落实一下?面对记者的问询,新泰市环境监察大队三中队工作人员开呛:“你让我怎么落实,我找谁啊。”

  

  沟通无果后,记者又来到泰安市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昌盛石材厂的环评手续目前还没有办下来,没这些手续的话是不能生产的,生产的话就要罚款,现在查得很严。记者问,那当地为啥没查呢?工作人员回,早晚得查。(齐鲁网微信公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