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家防总部署防御工作应对台风“利奇马”
2019/08/08 09:1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将于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国家防总针对当前台风防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据了解,国家防总办公室7日向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着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水情发展变化,滚动预报,及时预警;充分运用互联网、短信等现代预警手段及铜锣、手摇警报器等传统手段,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

  这位负责人指出,要突出抓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工作;要全力做好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小区、旅游景区、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要抓紧开展防汛防风隐患排查,加强高危企业和重要基础设施防洪保安工作,对广告牌、玻璃幕墙等高空构筑物及塔吊、围墙、行道树等易倒伏物进行加固或拆除;要视情况采取停工、停业、停产、停课、休市等非常措施。

  这位负责人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群测群防体系和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作用,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要对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做出专项部署和安排,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检查和管护,落实城区河道、低洼易涝地区、地下商场及地铁、机场、下沉式立交桥等主要交通枢纽的防洪排涝措施。

  这位负责人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要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到预报重点区域、灾害多发易发区域;要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做好灾后救助工作。

  据气象部门报告,台风“利奇马”已于7日早晨加强为台风,8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120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最大风力12级,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