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利奇马”仍在山东徘徊,风暴潮预警降为橙色,海浪降为黄色
2019/08/12 10:57  国家海洋预报台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昨天(11日)晚上8点50分前后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沿海登陆。今天(12日)7时其中心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县近海海面上。中央气象台预计,“利奇马”将在山东半岛北部到莱州湾附近回旋,尔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根据中国海洋观测网显示, 8月11日20时至12日07时,河北京唐港、曹妃甸、黄骅和黄河海港潮位站出现了达到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12日7时,渤海出现了4到5.5米的巨浪区,黄海出现了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今早发布风暴潮橙色和海浪黄色警报。

  风暴潮方面,预计8月12日上午到13日上午,辽宁沿海将出现5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渤海湾和莱州湾沿海将出现80到200厘米的风暴增水,山东半岛北部沿海将出现6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

  上述岸段内的河北京唐港和曹妃甸潮位站于12日中午将达到当地橙色警戒潮位,山东黄河海港潮位站于12日下午将达到当地橙色警戒潮位。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唐山市、山东省东营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天津市、河北省秦皇岛市、沧州市、山东省滨州市和潍坊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辽宁省葫芦岛市和山东省烟台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海浪方面,预计8月12日中午到13日中午,渤海、黄海北部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山东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天津、河北、辽宁、山东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和海浪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