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孙为祥:以纪念馆为阵地宣传和平,让历史铭记于心
2019/12/11 10:57  交汇点  

  交汇点讯 12月10日,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起,全国20多家抗战纪念馆参与的“众城联动●共祈和平——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大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作为活动受邀嘉宾——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为祥接受交汇点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以纪念馆为阵地宣传和平,让人民铭记历史,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怀。

  

  在今年的国庆假期,新四军纪念馆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前来“打卡”,有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倾听红色故事,也有企事业单位组织员工重温峥嵘岁月。“纪念馆自开馆以来,已经接待观众3200多万人次,每年参观人数还在逐步上升,为了保持对公众的吸引力,我们上个月刚刚将展览馆改造完工。”孙为祥馆长介绍说,此次改造以“铁军忠魂”为主题,馆内新增融媒体形式展现新四军影像资料,增添互动环节,让参观者融入历史场景。此外还精心布置出一个小舞台,让小朋友们可以站在台上讲述红色故事,现场同步录像,留作纪念。

  孙为祥馆长表示,“充分利用纪念馆馆藏,宣传铁军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国之情,同时激励他们积极投身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维护和平生活。” 据了解,新四军纪念馆每年都会举办近百场宣传活动,依靠历史史实、依靠珍贵文物、依靠红色故事宣传铁军精神。

  每年新四军纪念馆都在征集相关历史文物,今年已经征集上百件,展示文物与馆藏文物会不定期进行调整,用丰富的历史文物讲好新四军故事。

  交汇点记者 陈彤/文 虞越/摄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