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丹麦地标“小美人鱼”雕像被涂“港独”标语
2020/01/14 08:37  环球网微信公号  

  “小美人鱼”是丹麦哥本哈根举世闻名的景点,但自其1913年落成以来,“小美人鱼”已数次遭到羞辱与破坏。

  路透社最新消息称,当地时间13日,丹麦最著名地标“小美人鱼”雕像被发现遭不明人士用红漆和白漆涂写上了港独标语。目前,哥本哈根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一恶意破坏行为也随即引发批评。

  

  丹麦当地媒体“the local”新闻网称,事发时间可能是当地时间12日晚或13日早些时候。丹麦《政治报》称,当地时间13日早上,哥本哈根警方封锁了雕像周围区域,寻找线索,暂时无人因此被捕。

  

  “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来寻找线索。我们还让警犬来看看是否能搜寻到被用来故意破坏文物的物品。”哥本哈根当地警察向媒体说。

  报道提到,“小美人鱼”是丹麦哥本哈根举世闻名的景点,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前去参观。尽管如此,自1913年落成以来,“小美人鱼”数次遭到羞辱与破坏:被人泼油漆、被迫参与“行为艺术”,甚至被推落入海的事例屡见不鲜。最为恶劣的两起破坏事件分别发生在1964年和1984年。1964年,铜像的头部被人锯断、盗走,从此下落不明,雕刻家不得不使用模具为“小美人鱼”重塑头部。1984年,铜像右臂被人锯断、盗走,所幸数日后得以归还。

  这一消息经外媒报道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议。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声称,“我不相信这是香港人干的,这个地方对中国(内地)人来说挺著名的。”

  

  但不少网友则认为,破坏者就是香港暴徒。↓

  

  “那些被洗脑的香港乡村男孩破坏了‘小美人鱼’雕像。”

  

  “香港抗议者破坏一切事物”

  

  “香港的日常。那些人为所欲为,用他们的方式破坏一切事物。”

  对于此种恶意破坏行为,更多网友愤怒不已。

  

  “实在是震惊!!!(破坏者)应该被抓起来,被惩罚!!!!”

  

  “令人恶心!极有可能是黑色恐怖及其支持者的行为。”

  (桐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