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4岁女孩吴花燕离世家属按遗愿将遗体捐献
2020/01/15 15:22  多彩贵州网  

  “姐姐走得很安祥,按照姐姐的生前遗愿,我们已将她遗体捐献给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学实验中心,供教学、科研及医疗之用”,1月14日15时在遗体捐献仪式上吴江龙流着泪说,姐姐生前多次说过,虽然家庭不幸,但有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她很温暖。

  

  遗体捐献仪式

  1月13日17时50分,贵州盛华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吴花燕因病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经抢救无效去世,时年24岁。吴花燕是贵州松桃沙坝河乡茅坪村炮炉山组人,4岁母亲离世,18岁时父亲也因病去世,从此吴花燕及弟弟在伯父家生活。

  

  吴花燕生前相片

  她患病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关注,纷纷对其捐助。据悉,当地党委政府于2014年将她家列入扶贫对象,享受了教育资助、医疗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以及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介绍,吴花燕死亡原因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多次组织全院多学科会诊,考虑早老综合征(HGPS),由此引起严重心血管及瓣膜病变,于1月13日出现心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谢谢大家,谢谢所有帮助我的爱心人士,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大家对我们的好。”吴江龙对姐姐三个多月前在治疗期间充满感恩和希望的话仍然记忆犹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