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请大家放心!一切都会变好,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2020/01/26 10:33  交汇点新闻  

  1月25日,大年初一,临近傍晚,南京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南京南站,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南京地区医务工作者,整装待发。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的何芳,拉着3岁半儿子的手,往站台方向走。顽皮的小家伙,戴着口罩,他知道自己要去送一位“大英雄”。何芳的同事程阳升就是此次“出征”的那个大英雄。

  当晚7点22分,江苏援湖北医疗队147名队员,乘坐列车奔赴武汉。他们都是孩子口中那个“大英雄”。

  “好了,走!”

  深深地亲了一口睡梦中孩子的脸庞,程阳升就说了一句话:“好了,走!”任务紧急,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同事们忙着给程阳升准备了充足的物资。同科室的何芳,赶着给程阳升送一些必备的物品,把孩子也带在了身边。

  在候车室,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胡星星,打开行李,又检查了一遍。出发前几个小时,他才告诉妻子要去武汉。    

  25日下午两点左右,胡星星接到了出发通知,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说:“帮我收拾几套衣服。”电话那头,妻子就说了一个字“好”。然后,两个人都沉默了。胡星星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个春节,孩子早早地便让父母带回了淮安。“没有讲,还没有讲。”胡星星说了两遍,去武汉的事,他还没有告诉父母。“后面肯定会知道,也肯定会支持我的,现在干脆让他们少担心一点。” 胡星星说。

  “我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

  王兰是个开朗的姑娘。临行前,她一再叮嘱记者,采访中也要注意做好防护。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她看中的是这份工作的责任。

  几天前,确定去武汉后,王兰就跟父亲讲了这件事。“还没有告诉妈妈。她那儿就让爸爸去说吧。”王兰爽朗地一笑,“妈妈在照顾外婆,她知道了肯定会说我几句,所以现在还没有跟她讲这件事,后面知道,我人已经出去了,还怕什么。”讲起父亲的叮嘱,她说:“爸爸就说了一句话,让我‘听话’!”王兰说自己平时有些任性,所以父亲才这样叮嘱了一句。出家门前,父女俩特意一起拍了一张照片。“放心,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王兰说。

  1994年生的成威,是江苏省第二中医院ICU的一名男护师。在等待出发的间隙,他一直静静地坐在一边。谈起这次出发去武汉,他坦言:“紧张多少都是有一点的。”接到出发的通知,成威第一时间就把消息告诉了家人:“他们非常支持!”从参加工作以来,成威一直在ICU工作,参与各种急难险重疾病的抢救工作,他说:“这一次,我也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

  “等疫情控制了,再考虑结婚的事情。”

  家人的支持就是最大的动力。

  今年的年初六,刘丽原本应该穿上婚纱,在众人的祝福中,走进新的生活。刘丽说:“等疫情得到控制,再考虑结婚的事情吧。”

  作为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25日这天,她原本应该启程回老家,准备婚礼。“我说要去武汉,老公非常吃惊。”刘丽说,在家人眼中,她永远是一个文静的姑娘。“大家都没有想到,我会做这个决定。请帖都发掉了。但是老公说,家人和亲戚他会去协调。”

  “没有家人的支持,不会带着好心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刘丽告诉记者,不仅是自己的父母,就连公公婆婆都非常支持她这次做出的决定。“他们说,等我凯旋,要从安徽来接我!”

  “我们一定会平安回家!”

   “孩子知道了一定会说,爸爸是去抢救病人的。”江苏省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王谦说,“这是岗位职责,责无旁贷。”他相信,8岁的女儿以后会明白父亲的这份“责任”。

  除夕夜,接到了出发的通知,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呼吸科护士李彦玲特意多包了一些饺子,对家人和孩子的心意,都包进饺子里。江苏省第二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邵龙刚也是在除夕夜接到了出发的通知。“暂时还没有告诉老人,等去了以后再说吧。从医那么长时间了,他们一定会支持我的。”邵龙刚说:“我们一定会平安回家!”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余勤雍 周天琦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