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江苏国企在行动!
2020/01/26 23:03  交汇点新闻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正在有序开展防控工作,江苏国资系统各企业第一时间行动,在医疗、物资、交通、保障等各条战线多措并举,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

  徐矿7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徐矿7位医务人员

  入列徐州首批应急救援医疗队

  肩负四万徐矿人的重托

  于今日9:02分

  乘坐G2689次高铁出发

  他们于14:01到达武汉

  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

  国企担当,徐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根据省统一部署,徐州首批赴武汉应急救援医疗队共由23名医务人员组成。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徐州矿务集团第二医院的7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参与首批应急救援医疗队,为全市派出人员最多的医院。徐矿总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杜永亮担任应急医疗队党支部书记。

  致敬徐矿7位逆行的医务英雄

  徐矿医学专家已先期抵达武汉

  徐矿自己的呼吸内科专家贾晓民教授昨日已到达武汉,加入到一线防控疫情工作中。

  贾晓民说,这里是武汉济和医院,位于蔡甸区,两天前该院腾出了外科内科妇科五个病区,迅速建成蔡甸区新型肺炎集中收治区,目前收治达200人。“家小国事大,家人也支持我,让我注意安全就行。徐矿愿为民安康尽力,我当义务反顾!”

  致敬,徐矿逆行的勇士,

  祝你们早日安全返航,

  等你们平安回家。

  华泰证券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援助湖北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1月26日,华泰证券宣布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设立“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第一期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

  “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将根据湖北等地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采购、运输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提供专业有效的应急服务,并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新闻记者等群体提供必要的支持。

  26日晚间,25吨消毒液紧急采购完毕,即将运往武汉,其他医疗、防护用品正在多方协调。华泰证券及旗下华泰紫金投资、华泰联合证券等子公司正在动员大健康领域合作伙伴,积极配合爱德基金会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携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东部机场集团

  东部机场集团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严密部署、高效组织、广泛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安心顺畅出行。

  集团7家机场科学有序做好内部防控,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规范报告疫情信息,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员工防护、健康监控等工作。各机场公司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作业;在航站楼内设置旅客健康提示牌,引导公众科学预防,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加大人流密集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的力度和频次;加强电梯扶手、值机岛柜台、登机口柜台、旅客座椅、旅客用手推车等公共设施的消毒力度。每天夜航结束后,保洁人员对航站楼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洗。目前,机场对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均进行体温检测。

  汇鸿集团

  汇鸿集团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快速反应,立即行动。所属汇鸿医药公司第一时间联系货源,目前已经联系印度和日本客商,准备进口n95口罩。同时,公司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利用多年来医药进出口商的优势,加强与国外联系,尽力做好相关药械物资供应。

  所属无锡天鹏集团连续三次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制定肺炎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及时启动以“防”为主的防控宣传工作。汇鸿集团紧急调拨来1万只口罩保障防疫,天鹏公司加大对市场内湖北籍来锡经营户做好积极排查,对公司所辖范围内各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做好疫情引导宣传工作。同时,天鹏公司一如既往做好非常时期荤食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强各类荤食品抽样检测工作,加大其余荤食品储备与市场投放力度,丰富菜篮子供应品种,确保非常时期市场安全稳定。

  南京医药

  作为流通领域重点企业,南京医药从1月21日启动预案、成立应急工作组以来,每天都在积极联系生产厂家,努力组织货源,做好防疫物资的供应工作。在此过程中,企业积极收集治疗病毒的药品信息,做好与南京定点收治医院的沟通,及时了解医院对药品的需求并积极与供应商联系保供。此外,持续不断向旗下零售药店投放口罩、消毒液及常备药物,并向医院提供口罩、医生帽和防护服等。

  从本月21日,尤其是春节放假以来,南京医药在南京区域的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零售连锁药店均坚守岗位、持续营业,并至少从三个方面为南京市民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服务——每日投放。确保南京医药旗下百信药房和金陵大药房近100家门店的口罩类产品每日投放,并根据进货量情况销售。自21日至当前,在药店的供应口罩累计已达近百万只。此外,每家门店还提供莲花清瘟、阿比多尔、酒精消毒液等抗病毒药品及消杀品。组织有序采购,为让更多市民能够买到口罩等防疫用品,南京医药旗下药店努力做好购买宣传,每天每人限量购买同种防疫物资;坚持不涨价。无论口罩类产品如何紧俏,南京医药旗下药店均以和平时一样的价格销售。

  除此之外,南京医药从购进物资所需的预付款到正常营业门店的数量,再到运转和待命中的南京医药中央物流中心物资运输车辆,每个配套环节,都加大了投入力度。

  南通精华制药

  连日来,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当地医药主管部门所需,精华制药集团加快生产,紧急调运“正柴胡颗粒饮”“金荞麦片”等名药,通过快运绿色通道发往湖北。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