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好消息!山东首例确诊病例已治愈,江西首例治愈患者今出院
2020/01/27 12:25  人民日报客户端  

  患者治愈离院。(江西日报记者钟端浪|摄)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1例重症病例经规范治疗已经转为轻症病例,确诊病例全部处于轻症病例状态,首例确诊病例已经临床治愈,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28日复查再次阴性后即可出院。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山东全面进入“备战”状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项防治工作正有力有序展开。在省级专家组会商研判的基础上,1月24日省政府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按照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核查各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等数据,实行一日两报告、两公示制度,及时发布疫情最新信息。

  山东已印发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制定诊疗方案、可疑病例排查方案、社区防控方案,以及消毒和防护技术指南、病例确诊、转运、信息报送等工作规范,并随着疫情变化不断充实完善。建立充实了应急梯队和专家队伍,开展了业务培训演练,及早进入了应战状态。

  山东及早公布定点医院,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分两批确定省市级定点医院45家、县级定点医院150家,并公布了定点医院的相关信息,以方便群众就医咨询。截至1月26日24时,全省有29家定点医院收治确诊或疑似病例,其他定点医院也已做好收治准备。组织医疗机构按规定设置、开放发热门诊,有527家医疗机构设置了发热门诊,日均接诊发热病人2万多人次。

  疫情发生以后,山东第一时间制订了流行病学调查方案,第一时间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和医学观察,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截至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4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人,尚有15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人民日报客户端 潘俊强)

  江西省首例治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今出院 !

  1月27日,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诊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

  据悉,该患者为男性,38岁,江西新干人。1月3日,他送朋友至湖北洪湖县,1月5日返回新干,随后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症状。1月2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并转入省级定点收治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许飞介绍,患者转入时为病危状态,按照国家诊疗指南进行治疗后,已于22日停止发烧。目前,该患者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且肺部医学影像明显好转,病灶较前吸收,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这也是江西省首例经过救治后成功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人民日报客户端 王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