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进入第十六月夜
2020/04/01 16:12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来自国家航天局的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顺利完成了第十六月昼科学探测工作,分别在3月31日17时30分和8时25分完成月夜设置,进入到第十六月夜休眠期。

  在刚刚结束的月昼工作期内,“玉兔二号”月球车搭载的科学载荷开机正常,继续开展月表红外成像、中性原子测量以及巡视路线月球次表层、月壤及月壳浅层结构探测等科学任务。

  “玉兔二号”月球车则按照探测规划路径继续向着陆器西北方向移动。目前,累计行驶里程424.455米,再次刷新了我国探测器的行走纪录。接下来,科研人员将在本月夜对探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总台央视记者 徐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