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欧洲多国联合研发接触追踪APP,适用于跨境追踪
2020/04/02 09:13  新华社  

  欧洲多国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打算共同研发数字应用程序(APP),在保护隐私前提下追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接触者,以助力抗击疫情。

  合作研发

  路透社1日报道,来自8个国家的130名研究人员聚集名为“全欧洲保护隐私的接触追踪”的平台,将共同开发可在欧洲多国境内和跨境使用的接触追踪应用程序。

  德国政府一个数字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商业自动化企业Arago创始人汉斯-克里斯蒂安博斯说,这一平台旨在“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的数字核心组件提供支撑”,在匿名和隐私保护前提下实现接触追踪,将遵守欧洲联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适用于跨境追踪。

  《一般数据保护条例》是欧盟制定的隐私保护规定,对获取个人信息作出严格限制。例如,应用程序开发者难以利用智能手机定位数据追踪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路透社报道,运用智能手机蓝牙技术实现接触追踪更可行。这项通信技术能够记录设备之间短距离信号交换,继而提醒那些接触确诊病例的人。新加坡防控疫情使用的TraceTogether正是利用这项技术。

  德国海因里希赫兹研究所3月30日说,德国数周后将发布一款可追踪密切接触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多名德国政府人士说,这款应用程序可能在4月16日左右发布,作为放松社交限制的举措之一。

  全球迄今超过85万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大约4.2万人死亡。

  英国单干

  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打算独立研发一款接触追踪应用程序。

  天空新闻频道以多名熟悉研发进展的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这款应用程序预期在解除“封城”前后发布,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开启追踪功能。

  英国政府3月23日宣布,全国“封城”3周,禁止所有非必要出行以及非共同生活的两人及以上多人聚集。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这款应用程序由隶属英格兰公共卫生局的创新小组牵头研发,利用短距离蓝牙信号探测用户周边的其他手机,随后在设备上记录那些接触。如果有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个人的接触记录将上传,密切接触者将会收到提醒。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负责人希望这款应用程序可以覆盖英国超过一半人口。

  包雪琳/新华社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