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拉贝后人紧急求助,这个忙中国必须帮
2020/04/02 21:18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4月1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做客央视新闻新媒体《共同战“疫”》节目,与在德国的留学生代表交流,介绍当地的疫情形势,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跨越80多年的“守望相助”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中德双方在疫情防控、医疗、疫苗研发等方面一直积极开展合作。节目中,吴恳提到一个细节,让很多网友十分感动。

    1937年,侵华日军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德国人约翰拉贝召集了几位正直的国际人士,在南京建立了安全区,拯救了20多万中国人的生命。不仅如此,他写下的《拉贝日记》被公认为近年来发现的研究南京大屠杀事件数量最多、保存最为完整的史料。

  约翰拉贝的孙子托马斯拉贝目前是德国海德堡医院的医生,近日,他给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写信求援,急需一批抗疫药品。这个药品是中国企业生产的。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随即与工信部联系,很快找到生产这种药品的企业,企业方面决定赠送这批药物,并第一时间送到托马斯拉贝手中。

  吴恳说,80多年过去了,中德友人之间这种守望相助的情谊仍在延续。

  网友:你待我以诚,岂敢相负!

  ❤️❤️❤️

  德国累计确诊超70000例

  中国支持 感动德国民众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73522例,单日新增确诊6156例。

  吴恳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德互帮互助、携手战疫的故事还有很多。中国疫情暴发初期,德国向中国援助了医疗物资,也派出专家赴武汉进行科研合作。

  后来,德国的海因斯贝格县成为疫情“重灾区”,有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和中资企业自发向这里捐款捐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县长告诉吴恳,这里的居民非常感动,根本没有想过会有来自中国的援助,因为当时中国国内疫情也还未得到完全控制。中国人的善良打动了这里的25万人民。

  吴恳说,这也再次说明,这次疫情对全人类来说是共同的挑战,只有大家团结一心,戮力同心,我们才能战胜疫情。

  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

  守望相助,共同战“疫”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