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这些援鄂编外护理人员,“转正”了
2020/05/12 13:40  中新网  

  山东淄博23名援助湖北、援省编外护理人员全部“转正”

  5月11日,护士节前一天,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山东省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微信“淄博人社”获悉,近日,该市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传染病医院、市康复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7家市属医院的23名援助湖北、援省编外护理人员已办理了正式聘用手续,全部“转正”!

  据悉,新型冠状肺炎发生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淄博市先后向湖北省和山东省胸科医院派出医务人员115名,其中援助湖北省医务人员104名。本次市属公立医院定向招聘23名援助湖北、援省编外医务人员均为合同制护士,长期以来,他(她)们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练就了过硬的护理本领, 均是重症科或呼吸科的护理业务骨干。在祖国需要、湖北需要时,她们积极报名、克服困难、义无反顾的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

  医疗队员凯旋后,淄博市由市委编办下达人员控制总量专项计划,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成立考察组,采取直接考察、公示的方式,对市属公立医院援助湖北、援省编外医务人员进行定向招聘。经考察、公示程序,7家市属医院的23名援助湖北、援省编外护理人员办理了正式聘用手续,并纳入人员控制总量实名制管理,成为他(她)们护士节前收到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安徽池州贵池区5名援鄂医护人员破格转编

  记者从池州市贵池区获悉,近日,贵池区为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5名编外医务人员正式办理了入编手续,将他们全部纳入公立医院事业单位编制管理。这五人分别是贵池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张兆君、主管护师洪鹏翔、技师於诚和贵池区中医医院护师郑梦君、护士王强。目前,贵池区相关部门已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为这五名援鄂医护人员及时办妥入编手续。据悉,这也是该区首次开启绿色通道为编外人员破格转编。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池区从贵池区人民医院和贵池区中医院等医疗单位选派7名医务人员,分两个批次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期间,贵池区医疗队员不畏艰险、不顾辛劳、不负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抗疫最前线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风尚,为支援武汉夺取抗“疫”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展现了白衣战士的时代风采。

  “几名医护人员在武汉的经历对他们来说也是一场政治大考;他们顺利通过了大考,且交上了优异的答卷。”5月11日下午,贵池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介绍,勇士们援鄂归来后,虽然他们自己从未提任何要求,但贵池区委编委办还是第一时间研究了这个问题。“他们这种知难而上的行为与精神值得充分肯定与激励,我们根据国家和省相关精神将他们纳入事业编,体现的正是区委区政府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与关爱。”

  “我是4月底的时候,得知自己受到组织上的优待,被纳入事业编制的,感觉很荣幸。”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兆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家乡党委政府对援鄂医护人员的关心与照顾,“其实我们去援助武汉,也只是做了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不论有无编制,作为医生,我们都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来治病救人;今后我会更努力地用专业知识为更多病患服务。”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