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早高峰遇大雨!他们冒雨助排保出行安全
2020/06/28 12: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南京一早下起大雨。为保市民出行安全,南京众多城管队员冒雨排查易淹点,以打开雨水箅等方式助排,全力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雨情即是命令。28日清晨5点多,江宁区东山街道行政检查执法大队每夜防汛值班队员便第一时间上报降雨情况。大队防汛值班领导迅速按照区、街道防汛要求,组织防汛突击队员对东山全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积水情况进行巡查,及时打开鞭鞍街、金盛路及金竹花园小区周边的雨水篦子助排路段积水。

  在文靖西路武夷花园北门重点易积水区域,自昨天接到最新降雨预警后,大队便安排防汛队员并调动移动式柴油机水泵连夜值守观察雨势,确保降雨第一时间抽排积水,以人力全力杜绝该区域积水可能性。土山路、鼓山路、兴业路、文靖东路、北沿路等全街大部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无明显积水,远泰路等少部分道路有少许积水,现执法大队已全面排除。

  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道路通行有序,江宁区秣陵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员上路坚守防汛第一线,对辖区正方路、建兴街、望远路、蓝霞路、东旺路等易积水路段进行排水、查看,及时打开雨水井盖,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同时,城管队员联合交警,通知覆盖在雨水盖上的车辆进行移车,在各个易积水区域进行值守、巡查、排涝,并实时上报排查结果,密切关注排水情况,引导周边行人车辆通行。

  浦口开发区城管中队队员在对辖区易淹点进行排查时,还及时出动排水车、水泵,以打开雨水箅等方式助排,做好警示及引导工作。

  溧水城管和凤中队组织人员迅速对积水严重地段进行疏通引流,协助排水,消除安全隐患,以方便群众出行。

  江宁区淳化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队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重要道路路口、低洼路段的排水口进行检查和处置,确保积水及时排空。 现场处置过程中,城管人员及时揭开水雨篦子及雨水井盖对路面积水进行强排,清理堵塞垃圾,并安排队员值守在被揭开的雨水井盖处,防止车辆或行人坠井事故的发生。助排同时,他们还加大对各路段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路灯、路面的检查力度,以及时发现险情及隐患。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