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快递下乡,打开农村市场;工业互联网,江苏“弯道超车”机不可失
2020/11/16 14:33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87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江苏“交邮”融合畅通城乡物流——

  快递下乡,打开农村市场

  农村物流一头连着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一头连着农民的“钱袋子”,是现代物流体系的末端环节,关系到城乡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等7部门联合制定方案,并召开全省“交邮融合”现场会,提出全面推进我省城乡物流服务一体化发展——到2022年,建成1000条农村物流末端配送线路、10000个村级物流点,主要品牌快递直投进村。到2025年,行政村物流快递服务点实现全覆盖,“畅连城乡、便捷高效”的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更多内容,请点击

  地处长江下游 工作力争上游

  近年来,南通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美丽南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先后获评国家生态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6家苏企入选互联网百强,产业跨界融合成新风口——

  工业互联网,江苏“弯道超车”机不可失

  中国互联网协会日前发布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名单,6家江苏企业榜上有名。省互联网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逾4万亿元,居全国第二,占GDP比重超40%。

  两组数据引人玩味:在互联网领域迈向产业融合的当下,把数字经济作为“新引擎”的江苏,如何玩转“互联网+”,实现“弯道超车”?

  更多内容,请点击

  东西部扶贫协作又有新项目——

  “黔货出山”进江苏,华润苏果来帮忙

  12日, 一个特别的农产品推介会在贵州赫章县进行。“黔货出山”进江苏,这场推介会正是为采购大户华润苏果专门举办的。

  展台上,堆满了白菜、包菜、黄瓜、鸡蛋、核桃等各种农产品。“这个葡萄是什么品种?很甜”“这是有机花菜?个头挺大”“这种核桃一年能有多少产量?”……华润苏果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在一个个展位前认真地询问着。“目前,苏果已采购赫章县鸡蛋、蔬菜等农产品140吨,采购金额超过100万元,我们还将与当地签署可乐猪肉品采购协议,继续扩大采购规模,预计未来贵州农产品的年采购额超亿元。这样,江苏的消费者就能吃到来自贵州的农产品了。”他说。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购物狂欢后的回眸与思考 ——

  “双11”向世界传递中国消费力量

  到今天,11月16日,已经是2020“双11”结束的第5天。你的心情是否从激动恢复了平静?你还有多少在路上的包裹?你是否充分享受到了拆快递的快乐?

  一场汇聚8亿消费者“买买买”的行为,一场充满着“购物欲”的狂欢季,将“全球最大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展现得淋漓尽致。12年一轮回。当第12个“双11”落幕之后,我们对消费有了新的认知,那就是从来没想到“我喜欢什么”“我买什么”可以如此深刻地影响一个产业的发展。居民的消费优化升级需求,如何与现代科技、生产方式相结合?又将会迸发出怎样巨大的增长空间?

  更多内容,请点击

  江苏创投业“先头部队”再添新军

  全省创投行业的“先头部队”正在增加新生力量,并将持续撬动更多资本“进场”。近日,由省发展改革委和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峰会上,2020年度获省发展改革委认定的新一批江苏省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示范企业、优秀团队,以及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综合服务基地获得授牌。

  更多内容,请点击

  数字经济验证4个常用经济规律

  截至上周五,苹果公司的市值已达2.03万亿美元。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十家公司中,和数字经济互联网相关的高达7家,基于互联网产业为主要商业运行模式的数字经济有着“魔法”,在过去的二十年中,胜过了所有其他行业。这种看似颠覆式的技术创新,并没有推翻已有的经济规律,相反是验证并加速了原有四个经济规律的商业效应。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

  精彩试读>>>

  行走“江南腹心” 探秘“吴根越角”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文旅资源寻访

  翻开地图,如果把沪苏浙看成一朵三瓣的花,青浦、吴江、嘉善就是用来连缀花瓣的花芯。“花芯”正当中的太浦河畔,一块白墙黛瓦、翘角飞檐的界碑上,“吴根越角”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写出了江南水乡的绵长气韵,钩沉起重叠交错的历史记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揭牌一周年之际,记者从这个“长三角的原点”出发,行走“江南腹心”,探寻青嘉吴文旅合作之路。

  更多内容,请点击

  潮起东海浪奔涌 轻寒正是可人天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上周,进博会圆满闭幕,“双11”创下新纪录,浦东迎来全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沪浙皖三地,在收获丰硕果实后,齐心奋斗新征程,携手描绘新蓝图。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