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养老院建好8年住不进去,工作人员:原因不能跟你说
2021/01/22 07:57  问政山东微信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其中,养老更关系千千万万家庭。当前,养老模式大体分为三种,分别是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我们首先来关注机构养老。最近,济宁高新区的居民向我们反映,在当地有一家社区养老院,建了8年了,社区居民一直没能住进去。具体情况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在济宁高新区接庄镇同济路附近有一座三层小楼。从外观上看,每层楼大约有20多个房间,有的楼层玻璃已经破碎,墙体瓷砖脱落。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座三层小楼原本是社区的养老院,但一直闲着。

  居民告诉记者,这处养老院是和十里营村的新社区一起建成的,盖了七八年了。2012年,十里营村村民住上了新家,但是老人们盼望的养老院却迟迟没开放。

  进入这座三层小楼,记者看到,里面的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而且还装上了马桶、暖气和消防设施。虽然基础设施已经建好,但垃圾随意堆放,楼道和房间里都落了厚厚的一层灰。济宁高新区接庄镇十里营社区居民告诉记者: 我们想住又捞不着,这老年公寓白搭。

  配套建设的养老院荒废长达八九年,为什么没有用起来了呢?记者找到了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住预案还没完全弄利索,方案还没完善好。

  究竟是什么方案需要用八九年的时间来完善?面对记者的询问,这位工作人员说,具体情况应该问社区。随后记者又找到接庄街道十里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个是政府建的,有种种原因,这个不能给你解释。

  在街道办找不到答案,记者又找到了辖区内养老机构的主管单位济宁高新区民政局,高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认为,接庄街道是2013年划到高新区的,之前一直是由任城区管理的。这处养老院的问题应该找任城区解决。最后,记者找到了济宁市任城区民政局。济宁市任城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则表示: 接庄街道不属于我们任城区,按属地管理是高新区管理。人家不开咱没办法,说实话咱没有能力推动他们去办。

  针对短片中的具体问题,现场连线济宁高新区管委会,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养老公寓回迁推迟,这是客观原因。主观上,是我们工作推动不实不细,给村里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带来不便。在此,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歉意。这个养老公寓,是村集体出资建设,用于集体统一管理、统一使用的幸福院。因为村里想入住的老年人比较多,矛盾突出,所以方案在不断完善中。目前这个村已经划为高新区代管,节目后我们进一步完善相应工作,由区、街道两级协助这个村出台意见,尽快完善入住方案。

  针对短片中反映的情况,山东省民政厅厅长刘炳国表示:我觉得,这家养老院,应当是高新区为主做的事情。下一步,我们一起到现场去,和当地的群众研究这件事情的具体处理措施。无论如何,项目建了八年没有住,从哪个方面都是讲不通的,不可原谅的。这些养老措施,是为老年人服务的,老年人没有享受到,我们干部是有责任的。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