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3·15”曝光问题追踪 | 江苏迅速出击小龙坎、连夜部署羊肉紧急排查等
2021/03/16 19:38  新华报业网  

  3月15日,针对媒体报道小龙坎火锅南京某门店的食品安全问题,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在全省部署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组织现场检查。针对媒体曝光的小龙坎火锅门店,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现场检查,对该店的后场加工操作间、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储存、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清洗消毒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整改,并立即停止经营。

  二是约谈企业主体。3月15日下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约谈小龙坎火锅南京区域负责人,要求企业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协助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3月16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约谈小龙坎火锅总部负责人,督促企业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开展全面排查。省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要求各设区市局举一反三,组织对省内80多家小龙坎火锅连锁门店进行全面检查,并加强对其他连锁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跟进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地区依法严厉查处,对食品经营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排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相关问题,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连夜部署核查并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同时,省市场监管局连夜派出督查组赴相关地市指导督促开展核查。

  3月15日晚,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迅速深入监督检查2021年“3•15”晚会曝光问题的紧急通知》,针对非法收集人脸识别信息、品牌汽车的产品质量、“瘦身”钢筋等问题,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力量,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行为,督促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北青县瘦肉精羊肉事件,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在全省组织开展羊肉及肉制品紧急排查工作。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连夜开展排查,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把市场准入关,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抽检频次,严防不合格羊肉流入市场。同时,督促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生产经营单位、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查验并留存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畜禽类产品检疫合格证明。严防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流入市场,确保市场销售羊肉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