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论见|辛巴高调宣布“复出”:一跪能解用户忧?
2021/03/25 19:25  新华报业网  

  网红辛巴发布视频,宣布将于3月27日复出。在视频中,他带领公司全体主播向粉丝鞠躬致歉,自己则单膝下跪,高呼“接所有用户回家”。几个月前,因为直播带货售假事件,辛巴被罚款90万元并被封号60天。

  不得不说,辛巴为了复出够“拼”的,除了这令人惊愕的一跪,还有大把大把的真金白银。他在线上购买流量和曝光度的同时,还在线下多个城市的地标建筑上投屏自己回归的消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上海外滩耗资百万、租用几百架无人机表演的灯光秀,变换摆出“辛选用心选”“你们在心就在”“相约327”等阵型,极其高调。回想“糖水燕窝”事件的灰头土脸,辛巴今天的高调姿态出乎很多人意料,或许正如网友所说“他不是在为过去的错误下跪,而是在为人民币下跪”。

  对于辛巴回归的消息,各界态度不同。河南消协近日喊话快手,希望永久封停辛巴账号,不给劣迹主播提供直播平台。也有人认为不能“一棍子打死”,应该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7000多万粉丝则无比期待他的解封,愿意追随他、支持他,且更加笃定“通过这件事,他肯定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辛巴第一次“回归”了。去年因为与散打哥纠纷,他就曾被快手平台封禁。而耐人寻味的是,去年被封杀后,辛巴回归“首秀”就上演了6.14亿的销售神话,此次被禁60天再度回归,不少人更是期待他还能创造什么样的数字奇迹。看起来,“黑红也是红”的定律已经从娱乐圈弥散至直播界,似乎话题度越高,带货能力就越强。这种跑偏的“带货”风气,不能不值得人们警醒。

  对直播带货行业来说,用户的信任和口碑是其生命力所在。这个最朴素的道理,却屡屡为带货主播们遗忘。某种程度上,头部主播们类似当红明星,具有鲜明的个人魅力和强大的号召力。但不同的是,粉丝们本质上还是作为消费者而存在,他们的喜爱和支持,只能在一定时间、一定程度上实现流量变现,长远来看,主播的诚信、商品的质量等才是核心竞争力。毕竟,作为消费者,不能永远“只看人不看货”。

  辛巴复出,是一个生动的现在进行时的案例。对辛巴本人来说,口碑遭受重创之后,复出成效如何,还有待市场检验;而他能否认真反思此前“翻车”的教训,以后不再“翻车”,则是更加重要的事情。对直播平台来说,接连有头部直播主陷入假货纷争,整个直播带货行业正在遭到前所未有的质疑,如何确保商品质量,补上“最短的那块木板”,已是一个不能再回避的问题了。而对监管机构来说,这更是一个考验的时刻,如何应对辛巴的复出?如何规范更多的“辛巴”们?人们都在拭目以待。

  犹记得燕窝事件之后,辛巴团队在声明中指出,“将进行一系列的供应链整改升级,并启动消费者权益保障计划”。这句话,希望辛巴和直播间的主播们还能记得。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