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开幕,25万株杜鹃花集中亮相龙城
2021/04/16 15: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花开龙城,红动中国。4月16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在天宁凤凰新城盛大开幕,15个省市共50多个城市和单位前来参展,现场汇集品种各异的杜鹃花超过25万株,近60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带构成十里杜鹃花海集中亮相,规模为历届之最。常州市市长陈金虎参加开幕式。

  交汇点带您一睹现场开幕式盛况

  春日的凤凰新城繁花似锦,让人目不暇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是常州第二次举办的“国字头”专业类花展,以“初心映山红、同庆一百年”为主题,展会创新办展形式,跳出以往“园内办展”惯例,以线上线下办展的形式,将凤凰新城内的大运河、城市道路、居民社区等多种城市场景作为展示空间,重点打造“一园、四区、两馆、多点”空间布局。花展为期一个月,从4月16日至5月16日。

  常州市副市长蒋锋在致辞中表示,杜鹃花是红色精神的象征,常州是一座有着红色基因的城市,当二者相遇,全景式展现“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的城市形象,今年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本届花展既是一个展现凤凰新城华丽蝶变的舞台,也是一扇展示美丽天宁的重要窗口,更是一张彰显常州交通、创新、产业、生态、文旅“五大中轴”的靓丽名片。

  “此次花展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把花展与党建相结合,将主题定为‘初心映山红 同庆一百年’,在办展内容和形式上,做到了‘四个结合’。”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介绍,此次花展采取园内和园外结合,跳出了以往“园内办展”的惯例,将运河、城市道路、居民社区等多种城市场景作为展示空间,打造了“中国馆”和“国际馆”2个室内展馆,以及6处室外展区;现实和历史结合,今年适逢建党百年庆典,杜鹃花又叫映山红,红艳夺目,象征着我党浴血奋斗的历程,因此我们还专门开辟了“红色旋律”展区,邀请了国内十个红色城市前来布展;专业与产业结合,本届展会专业性强、规格高,不仅汇集了国内外杜鹃花精品,还将有“红阳”系列和“胭脂蜜”系列两支新品首次亮相。同时,我们还将举办杜鹃展高峰论坛和凤凰新城产业推介会,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花展盛事和民生长远结合,我们在全力办好花展的同时,结合城市的长远发展,大力开展景观带的建设,留下了永久的杜鹃花景观河畔与景观大道,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增添了色彩。

  精品花展,一睹为快

  杜鹃花节期间,还有精彩的文艺活动👇

  为提供良好观展体验,4月16日-5月16日,环岛路花展区域在晚6点至次日早上8点半实行封闭管理,凤凰公园晚9点至次日早上6点闭园。出于防疫要求,室内展区需实名、扫码进入,请带好有效二代身份证或者出示苏康码,当室内馆人流量达到350人时,将采取限流措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万小珍

  摄影毛威胡黄俊居志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