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让“雨花英烈精神”厚植于心,这些“小雨滴”们,出发!
2021/04/17 17:46  新华报业网  

  “我志愿加入‘小雨滴’志愿服务队。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他人。为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4月17日下午,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弘扬厅,60多位来自南京各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庄严宣誓,正式加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小雨滴”志愿服务队。

  雨花英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代表,他们的事迹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如果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是磅礴庄重的,那么“小雨滴”则是活泼明快的。“经过近半个月,共有来自10所高校的97名同学顺利通过讲解考核,即将正式成为新一批志愿者,今天有60多位志愿者作为代表来到现场。”据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社会教育部公共服务科科长王媛媛介绍,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小雨滴”志愿服务队始建于2006年,经过十五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在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领域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2019年志愿服务队获评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小雨滴红色课堂”项目在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荣获优秀项目银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色文化志愿服务是一个新兴领域,不同于一般性志愿服务,志愿者要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希望‘小雨滴’们能在接下来的服务中做到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真抓实做,把精神‘扬’起来;勤学苦练,把质量‘提’起来。”王媛媛说。

  为何要加入“小雨滴”成为一名传播雨花英烈精神的志愿者?对此,第十五届“小雨滴”志愿服务队南农分队队长邱文哲回忆说,2019年10月1日,她第一次跟随“小雨滴”志愿服务队的学姐学长到雨花台看升旗仪式,便想起了七岁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的场景,一样的心潮澎湃。“升旗仪式结束后,参观烈士纪念馆的时候聆听了‘小雨滴’志愿者的讲解,我对丁香烈士记忆尤其深刻,她虽是一名弃婴却以自己的大爱反哺社会,她的奉献精神令我动容。我希望像学长学姐们那样,通过自己的声音把雨花英烈精神,信仰的力量掷地有声地传到每一位游客的心中,点亮人们心中的红色记忆。”

  小雨滴,滋润万物,触发新生。传承发扬红色文化,这些“小雨滴”们,一直在路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