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熟蛋返生孵小鸡”碰瓷?中科院回复了一个字……
2021/04/27 10:34  中国青年报  

  近日,“校长发表熟蛋返生孵雏鸡论文”一事,持续引发关注。

  该论文收录在《写真地理》期刊,第一作者为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其自称研究人体潜意识开发,曾发表物体穿瓶越壁、熟绿豆返生发芽等相关著作。

  4月26日,面对外界针对春霖职业培训学校课程的质疑,学校的一名女性负责人声称:“不用怀疑,这个课程未来会去中科院授牌,也会在郑州大学开设。”

  随后,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 亲自下场,转发了相关报道的截图,并配了一个字——“呵”↓

  评论区中,不少网友调侃:三分讥笑三分薄凉四分漫不经心。

  还有网友隔空喊话郑州大学:快点想文案!

  郑州大学回应:论文作者不是郑大教师

  26日晚,郑州大学也坐不住了。

  据澎湃新闻消息,对于郭萍在多个公开场合亮自己“郑州大学教授”“郑州大学教师”等身份一事,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经过学校核查,郭萍系郑州大学1996级成人教育的校友,其未在郑州大学任职,也没有在郑大校园里办学。

  教育机构课表曝光!网友:“比博燃”

  除了“四处碰瓷”外,有多个媒体发现,在该教育机构微信公众号上,有培训课程可以教授“过目不忘”、“意念移物(土遁、火遁、水遁、风遁、木遁、岩遁等)”、意念断物、绿豆发芽、叶子复原等,不少网友直呼:这不比博人传燃?

  据新京报消息,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述培训学校的课程涉嫌欺诈消费者,消费者遇到上述情况,可向消协、公安等部门投诉举报。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郑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郑州市人社局审批部门已经到学校进行调查。

  论文第二作者后悔参与实验:

  已写说明配合警方调查

  此外,在“熟蛋返生孵雏鸡论文”引发热议后,实验涉及的孵化基地——“园之原”家庭农场主人、论文第二作者郭太安表示,整个实验中自己只参与了鸡蛋的孵化,不知道自己被列为第二作者。

  郭太安已向教育局提交情况说明,讲述自己在事件中参与的部分,并接到警方通知要求配合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