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投入抢修值班人员1042人!淮安95%受极端天气影响线路、台区供电已恢复
2021/05/01 14: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30日18时许,江苏东北部受强单体雷暴影响,出现强对流天气,并伴随短时冰雹大风。其中淮安地区录得最高瞬时风速达每秒36.2米,接近12级台风水平。

  受极端天气影响,淮安地区14条农配网出现故障,其中重合不成功9条,单相接地5条,影响641个变压器台区,约17805户用户正常用电。故障发生后,国家电网淮安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抢修队伍第一时间奔赴各处受灾现场抢修,全力保障及时为受影响用户恢复供电。

  在淮安市区金鼎路,配网线路因被倒伏树木压到而失电,附近清河西运维抢修网格点作业人员在失电10分钟内赶赴现场,锯断倒伏树木,迅速组织抢修,在两个半小时左右后该线路恢复供电。

  极端天气还引起了淮安市区一处输电线路因异物挂线导致线路单相接地跳闸。国家电网淮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迅速赶往现场,并对挂在导线上的两处彩钢瓦进行清除,在故障发生一小时后完成抢修,线路恢复供电。

  除市区外,周边县区也因受极端天气影响出现配农网失电现象,其中淮阴区受影响最为严重。国家电网淮安供电公司两区营业部、各县(区)公司在故障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并组织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连夜奋战,保障将对用户的影响降至最低。

  面对此次极端天气,国家电网淮安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投入抢修值班人员1042人、抢修车辆200台;出动抢修人员631人次、车辆设备159台次。截至5月1日中午12点,95%的受影响线路、台区供电均已恢复,其余设备正在全力抢修中,预计傍晚将全部恢复供电。

  通讯员 罗佳宝 邵帅 王佳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