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致敬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 百集微纪录片《无声的功勋》首映礼今日举行
2021/06/22 17: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2日,百集微纪录片《无声的功勋》首映式在江苏广电总台一楼共享大厅隆重举行。该片是在江苏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国家安全厅联合出品。

  《无声的功勋》以9分钟一集的微纪录片形式,不仅从真实场地取景,还创新运用微缩模型还原历史场景,结合沙画、手绘动画、漫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多维度的创新呈现,让观众更好地走近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走近鲜活生动的英雄人物,深刻感受他们身上具有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隐蔽战线英雄人物沈世猷、丁明俊夫妇女儿沈秀娟、儿子沈宏宇,隐蔽战线英烈冷少农孙子冷启中夫妇参与。活动现场,播映了第一集正片《钱壮飞——暗战》。两位英雄的后人讲述了英雄们鲜活事迹,冷少农后代特别向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捐赠了烈士生前使用过的珍贵物品——油灯。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展呈为纪录片制作的微缩景观,包括原国民党特务机关正元实业社,民国时期的南京民居巷弄等,高保真度地还原革命战争时期南京知名老建筑、老地标。

  据悉,该片6月22日正式上线,第一次全景式地展现隐蔽战线的英雄人物和伟大斗争。其中包括保卫党中央机关、被称为“龙潭三杰”之一的钱壮飞;临危受命、重建南京党组织的陈修良;潜伏在胡宗南身边并成功获取国民党“闪击延安”情报的陈忠经;打造我党第一台无线电收发报机的李强;潜伏在蒋介石身边14年,“按住蒋介石脉搏”的沈安娜;在贾汪一线组织23000多人战场起义,为淮海战役胜利做出重大贡献的张克侠;从统计数字看战局变化,得出国民党军的“重点进攻”已经破产的匡亚明等。

  聚焦隐蔽战线,献礼建党百年。党的隐蔽战线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有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全省国家安全机关将以《无声的功勋》上映展播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对标先辈坚守初心使命,对照功勋砥砺奋斗意志,自觉把价值追求融入到崇高的国家安全事业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傅秋源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