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拉防护服拉链,脚下都是一滩水”
2021/08/06 21:10  新华报业网  

  “这次我站后面!你腰疼你上前去!”“我腰没事了,你到前面去,听哥话。”8月6日一早,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巡特警大队巡特勤队员孙威和同事又因为老问题“争执”起来。

  7月25日,孙威等4名队员接到来隔离点值守的命令,这支战疫小队平均年龄仅28岁,最小的孙威只有23岁。

  虽然年纪轻,但这已是孙威第4次参加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执勤任务了,从今年1月第一次参加任务的“有些担心害怕”到现在的“熟练老手”,短短几个月,在艰苦的任务磨砺下,孙威迅速成长起来。

  跟之前相比,这次孙威的任务更困难。除了协助维护隔离点秩序、给工作人员测温和登记,由于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志愿者都是小姑娘,孙威和同事们主动承担起给被隔离人员送餐送生活用品的活。“我们都是年轻小伙子,力气活我们干最合适。”他总是带着满满的力气说。

  隔离点只有一部电梯,供运送医疗垃圾使用,为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孙威和同事们每次都要穿着全套防护装备,抬着三四个大筐,搬运100多斤的物品,从一楼爬到六楼逐层发放。“平时还好些,有人定了水或者牛奶,框子就会格外的重。”

  每天往返三趟,单趟就要1个多小时,这是孙威他们在隔离点十几天工作的“标准强度”。由于楼梯狭窄,两人无法并排行走,要是一上一下抬箱子,下面的人肯定要出更大力气,才能托住运输框,因此,每天谁在下面抬,就成他们经常争辩的“老问题”。孙威心疼同事腰疼,同事总说孙威年轻,一来一回要说上半天。

  “武一凡的腰,都贴好几天膏药了,可不能再让他吃劲啦。”坚持不让步,今天这场“争论”,孙威难得赢了。

  塑料做的镂空运输箱把手很薄,抬的东西重,就像刀子一样割手,一趟下来,即使隔着两层手套,孙威的手上也都是压出来的血印子。

  “爬到三四楼,我们就要停下来歇一会,不然,气上不来、眼前发晕脚发软。”一层N95口罩外,隔离服将人包得密密实实,在30多摄氏度的酷暑坐着不动都会“蒸桑拿”,更不用提搬着100多斤东西上下6层楼。

  “每天执勤的时候,汗就顺着脖子淌下去,防护服松紧带里都能积水。大腿上的汗,能把鞋都打湿。”每天执勤完一拉防护服拉链,孙威脚下都是一滩水。

  “坚持下来,也不觉得辛苦。疫情能早点结束,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回报!”孙威憨笑着说。

  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