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你守护扬州,我们护佑你!援扬医疗队员突患疾病,扬州周到救治助其康复
2021/08/25 17: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8月25日从苏北人民医院获悉,该院作为援扬医疗队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疫情期间已经为淮安、徐州等地多位援扬医疗队队员提供紧急救治,帮助他们恢复健康,全力护佑驰援扬州的“守护天使”。

  扬州暴发疫情后,国家医疗队和省内多家医疗队驰援扬州。无论是核酸采样、流调溯源,还是医疗救治,处处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与扬州人共同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城市。

  由于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淮安医疗队一位队员在驰援扬州的第三天晚间突发右下腹疼痛伴发热,经专家组紧急会诊后考虑是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如不及时处理有阑尾穿孔致腹膜炎的风险。苏北人民医院作为驰援医疗队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手术、麻醉等专家急诊施行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并在术后安排了一对一的各种护理服务。

  由于处置及时加上细致照顾,淮安队员恢复迅速,目前已痊愈出院。

  8月21日上午苏北人民医院突然收到信息,徐州医疗队的一名医务人员在工作中自觉乏力,食欲不佳,检查后发现其转氨酶明显升高,提示严重的肝功能损害,必须立即给予对症治疗,否则可能延误病情。苏北人民医院接到通知后,再次启动紧急预案,经多位专家会诊后判定为药物性肝损害所致,医院第一时间予以补液,保肝等治疗,目前该队员经治疗病情已明显好转。

  此次疫情,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驰援医疗队的后勤保障,指定苏北人民医院作为驰援医疗队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保障援扬人员的健康。“来自全国人民的关心,让扬州感受到了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情谊。一支支驰援扬州的医疗队,毫不犹豫地冲向阻击疫情的前线,与扬州本地医务人员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筑起了守护扬州的道道防线。你守护扬州,我们护佑你!扬州人民在感恩的同时,也用我们的赤诚守护每个驰援扬州医疗队队员的健康。”苏北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多名援扬州医疗队员因皮肤过敏,牙龈炎,不慎摔倒致外伤等都转至苏北人民医院,并得到及时而有效的救治。有苏北人民医院的医疗保障,援扬医疗队员可以吃下“定心丸”。

  通讯员 王霄霖 苏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