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扬州地标”战疫海报为扬州加油
2021/08/26 12: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扬州是一个美好的城市,是到处散发古老浪漫的地方,总有一天、瘦西湖的大门会再次打开,大运河博物馆的门前会站满排队的人,总有一天,它会好起来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们以“同心战疫”为主题,以扬州地标为主要元素,创作的“抗疫必胜”“同心抗疫”“扬州行”“雨过天晴”系列抗疫海报,讴歌了抗疫中的坚守与奉献。

  “我的作品以扬州东关街为背景,用扬州地图和口罩元素呼应这次的抗疫行动,中间标出了扬大学子对于在扬抗疫的所有民众的祝福。下方标注了对于抗疫的小贴士,帮助传播抗疫情知识。”暑期返乡的建筑1902班王筱雨同学通过创作“抗疫必胜”主题海报,既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又表达了对扬州的热爱之情。

  “雨过总会天晴,疫情之下,有医护人员的坚守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建筑1801周依敏同学以拼贴的手法,采用扬州典型的建筑物形象创作了别具特色的“雨过天晴”主题海报。

  “身处抗疫的艰难时期,疫情如同一团黑雾弥漫,但是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一定可以雨过天晴,共克时艰,扬州的风景名胜,也会再次为大家展开!”建筑1702吴婧婕同学以“扬州行”为主题创作抗疫海报。

  “扬州是个好地方,同学们通过手绘、计算机制图等形式积极创作抗疫海报,展示了广大同学积极应对疫情考验的良好精神风貌。”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健表示,一幅幅海报,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也体现了同学们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只要大家勠力同心,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通讯员 杨秉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