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100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角逐决赛名额,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在南通启动
2021/09/06 19: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6日,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在南通创新区启动,共有来自全省13个赛区的100个项目参加本次大赛,项目涵盖商业卫星、低轨星地光端机、高铁轴承、高温半导体等领域。

  据介绍,本届大赛累计吸引海内外6078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总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报名数超过1300个,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平均年龄38岁,最小年龄24岁,具有博士学历134人,硕士学历90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87人。团队共拥有专利757项,其中发明专利196项,总体呈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点。

  “江苏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是我国创新活力最强、创新成果最多、创新氛围最浓的省份之一。”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太生介绍,“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海内外近3.5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368个项目在省大赛获奖,63个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本届大赛将聚焦核心技术遴选项目,对能解决技术“卡脖子”问题的优质项目给予培育支持,聚焦集成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全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聚焦企业家精神讲好创业故事。

  南通是爱国企业家张謇的故乡,此次“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首次走进南通,走进南通“创新功能核”、沿江科创带“核心区”,将为创新创业者与南通搭建起产业资源对接平台,实现技术和产业的“优势叠加”,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调共进”,助力全省高端装备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南通重点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纺织、智慧建筑等主攻产业定位,围绕科技创新重磅推出了“5+X”科技政策体系。”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丁锋介绍,针对创新创业项目、企业研发机构、新兴生产服务业等各类项目主体在孵化成长发展各个阶段的特点,南通从项目启动资金、产业成长、设备补贴、个税返还等方面给予全维度、全流程培育和支持,目前,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智能感知研究院、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已纷纷签约入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俞圣彤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