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娄勤俭在扬州调研检查时强调:坚定信心 守牢底线 让“好地方”越来越好
2021/09/22 20:27  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22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调研,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情况。他强调,扬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咬定目标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让“好地方”越来越好。

  娄勤俭首先来到扬州三湾生态文化公园,了解大运河非遗文化园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公园已于9月9日恢复开放,目前实施游客流量限制,并严格执行体温检测、验码等措施。看到金秋的三湾区域风景如画,文化公园规划建设有序推进,人气正逐步恢复,娄勤俭十分高兴,他叮嘱说,三湾生态文化公园规划建设一定要保护好独特的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并统筹用好省内文博资源打造精品展陈,让三湾景区成为扬州旅游和文化的新标识。东关街是扬州旅游的传统热门景区,在严格防控措施前提下也已恢复开放。娄勤俭沿街步行,随机走进临街商铺,询问目前经营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娄勤俭说,疫情给旅游和商业经营带来一些困难,一定要落实好租金减免等纾困解难政策,帮助经营户渡过暂时的难关。随着国庆临近,旅游旺季也将到来,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此基础上搞好经营,服务好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长假。

  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2004年落户扬州,从一个小厂发展壮大成为海沃集团全球第四个生产基地和远东营销中心。娄勤俭交谈了解公司技术研发、市场占有率等情况,并察看全系列环卫产品。得知尽管疫情给企业生产造成了一些影响,但目前发展势头良好,今年的出口不降反升,娄勤俭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做优做强产品的同时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美丽城乡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集中力量推动科研攻关。娄勤俭与技术专家和青年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勉励大家说,扬州是个好地方,有很好的发展环境,拥有长三角产业配套、人才密集等优势条件,希望你们打造航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带动地方产业链发展。潍柴动力扬州柴油机有限公司已全员复工,各生产线恢复满产。娄勤俭察看企业制造车间,了解到企业今年1至8月销售同比增长了11%,目前正加大马力进行生产,娄勤俭叮嘱有关方面要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他说,先进制造业是江苏的突出优势,我们要向着打造制造强省的目标,为企业发展创造最适宜的环境。

  农民丰收节将至,娄勤俭专程来到由广陵区和扬州大学联合共建的张洪程院士创新试验基地,看望慰问张洪程院士等农业科技工作者。娄勤俭查看了试验田研究进展情况,了解到基地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育种等工作,肯定了基地打造“政产学研企”合作模式的积极探索。他对张洪程院士说,农业科技人员风吹日晒在田间地头搞试验,非常辛苦。我们要把饭碗稳稳地端在自己手中,必须靠科技,必须靠你们这些专家。要进一步发挥好农业科研院所、农高区、农创园的创新引领作用,用更先进的种子和技术种出更多更优质的粮食,实现更大的丰收。

  娄勤俭在调研中肯定了扬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复苏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展现的良好态势。他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是必须要守牢的底线。国庆将至,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必须深刻汲取疫情防控教训,严密细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加快补齐短板、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巩固好付出艰苦努力赢得的战疫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疫情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扬州自古以来宜居宜业宜游,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大运河文化带上的璀璨明珠,在全省大局中地位重要、特色显著。希望扬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谆谆重托,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拼搏奋进、追赶超越,激励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鼓足精气神,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好各项既定部署,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省领导赵世勇、储永宏参加调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