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千垛百味、香飘万里”,兴化大闸蟹入选“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21/09/22 21:1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庆丰收、感党恩”,9月23日农历秋分,我们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22日上午,“稻香蟹肥 和美兴化”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泰州(兴化)主场庆祝活动在江苏省兴化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泰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兴化市人民政府主办,兴化市农业农村局、泰州市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新华日报社泰州分社特别支持,全方位呈现丰收的喜悦、兴化的味道、奋斗的场景,积极推介特色农产品和农业品牌。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本着“喜庆、隆重、节俭”的原则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浓厚氛围。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全方位展示兴化乡村振兴成果,藉此机会将兴化特色优质农产品、乡村旅游推介出去,增加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兴化大米、兴化大闸蟹、沙沟鱼圆……庆祝活动主会场内,除了丰富的节目表演,还有农产品展销、主播带货等区域。2.2米长的莲藕令人啧啧称奇,它出产于兴化市沙沟镇官河村,全村有6000多亩藕塘,这也是迄今为止当地长出的最长的一根莲藕。3斤重的龙香芋个个圆润敦实,今年9月初,兴化市美华蔬菜专业合作社内1000多亩龙香芋陆续收获。兴化市大营镇联镇村的农产品洋葱第一次来到丰收节现场。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洋葱作为当地的特色产业正在做大做强。活动现场,还通过生态科技展厅、现代农机展厅、现代制米展厅,把兴化大米从耕种、收割再到加工的全流程进行直观展示,配以美食品尝,经媒体及网红直播,让消费者从听觉、视觉、味觉、触觉上综合感受兴化丰收的喜悦和味道。10多名主播各显神通,利用抖音、微博、淘宝等互联网平台为“兴化大米”“兴化大闸蟹”等农产品代言。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20中国品牌农业年度影响力”活动获奖名单,江苏泰州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典范”、兴化大闸蟹入选“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每一次丰收,都是农业生产突破的新基点。”兴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俊在致辞时说,兴化已连续第四年承办农民丰收节活动,成为全国粮食生产标兵市、中国河蟹养殖第一市、中国果蔬脱水加工第一市……一大批“国字号”荣誉见证了“繁荣繁华梦水乡”现代农业发展的累累硕果。近年来,兴化聚力聚焦农产品品牌建设与运营,培育了九大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和集体商标,形成“兴化大米”“兴化大闸蟹”两大区域公用品牌,依托本地500多种生鲜农产品,开辟了以品质做优品牌、以品牌提升效益、以效益促进增收的发展之路,让“千垛百味、香飘万里”。

  交汇点记者 周建平 赵晓勇

  通讯员 朱健 孟海燕 房金海 顾继红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