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长三角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朋友圈”再扩容!成员数量增至41家
2021/09/22 22:2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开发者联盟朋友圈再“扩容”!9月22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成立一周年大会举行。会上,开发者联盟再次扩围,吸纳16家新成员,联盟成员数量增至41家。

  从成立之初,示范区建设就强调凝聚各方力量,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成立开发者联盟,这一联盟也被认为是政府与企业对接需求、双向赋能的重要平台,开启了区域一体化发展各主体参与模式的先河。据悉,示范区开发者联盟遴选了新一批入盟成员,吸纳了16家新成员,包括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林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英诺赛科、亨通集团、博众精工为江苏企业。

  从地域分布来看,16家新成员中,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有11家,其中上海5家、江苏省3家、浙江省3家,长三角区域外有4家,体现了多元化和广覆盖的特点,此外,新成员还包含1家外资企业国外总部——林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展现了示范区建设的开放性。从机构类型来看,16家中,企业有14家,高校有2家,均为985高校。在14家企业成员中,包含央(国)企3家,合资企业6家,民企4家,1家外企;其中,7家企业从事绿色基建行业,4家企业从事高端制造行业,1家企业从事能源环保行业,1家企业从事绿色金融行业,1家企业从事文旅产业,高度契合示范区生态绿色的底色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英诺赛科、亨通集团、富通集团、博众精工等示范区本土头部企业也加入联盟,将进一步立足示范区嫁接高端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去年8月26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在开发者大会上成立以来,联盟12家创始成员及13家第一批入盟成员,发挥在各自领域的头部优势,在空间规划、工程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带动、专家智库等方面持续为示范区导入优质资源,展示了市场主体以务实举措积极参与示范区建设的阶段性成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沈佳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