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实力!中国陆海空天雷达“全家桶”在珠海航展首度亮相
2021/09/28 22:1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9月28日,来自江苏的中国电科14所在第13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开幕当日举办主题为“中国雷达感知万物”的产品推介会。14所副所长曹剑在推介会上介绍了14所概况及本次航展的参展亮点。14所多波段、全谱系地面情报雷达“灵动”家族也首度亮相。

  中国雷达工业在世界上处于何种水平?曹剑表示,从全球雷达市场角度来看,我国雷达装备与国际一流企业同台竞技,以先进的理念、创新的技术在竞争中胜出,并在20多个国家与地区投入使用,在用户国经受住了战火的考验和洗礼,证明了中国雷达技术水平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实力。

  在本次产品推介会上,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吴道庆代表14所首次对外发布了多波段、全谱系地面情报雷达“灵动”家族。吴道庆指出,这是14所在智能化网络信息时代,立足实战,为应对“信息主导、体系协同、全域作战”的要求,推出的全新地面情报雷达系统。

  地面情报雷达“灵动”家族包括YLC-8E型机动式UHF反隐身防空警戒雷达、SLC-7型L波段多功能地基防空雷达、SLC-12型S波段警戒雷达、YLC-12型C波段中低空多功能雷达等典型产品,它们在本次航展以不同形式进行了展示。这些明星雷达覆盖UHF、L、S、C等波段,具备全数字化、先进技术体制等“四代情报雷达”基本特征,骨干型号已经陆续采用氮化镓技术,整体性能更加强大。

  据吴道庆介绍,14所推出的多波段、全谱系地面情报雷达“灵动”家族具备多方面的技战术优势:通过多频组合、优势互补。雷达频段越低(如YLC-8E反隐身雷达),反隐身能力越强;频段越高(如YLC-12雷达),机动能力、跟踪性能等越好。多频组合可实现探测威力、探测精度、抗有源干扰、机动能力的最优组合。

  多频协同,高效探测。多频协同探测,增加了敌方同时实现电磁侦收和有效干扰的难度,提升了我们雷达应对复杂电磁环境的能力。此外,多频段信息融合,提高航迹稳定性,复杂电磁环境下情报质量更加出色。

  动静结合、高低搭配。依托YLC-8E和SLC-7雷达的强探测能力,驻守重要区域或敏感方向,发挥SLC-12和YLC-12雷达高机动性的优势,作为“机动哨”,灵活组合,实现补网、强网、拓网。

  吴道庆表示,通过多频段、不同谱系之间的相互搭配,24小时连续工作,用户将可以实现基础防空能力。此外,若与海基、空基、天基雷达协同,融合战区内多源信息,可实现高质量信息获取,进而引导武器装备实施立体化的制空及拦截作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