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绿色发展理念永不落幕!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
2021/10/08 20: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8日下午,历时6个多月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闭幕式采用视频连线形式,在北京和扬州分设会场。

  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扬州世园会在仪征枣林湾成功举办。围绕“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办会主题,230公顷展区浓缩全球五大洲、中国六大区域和江苏园艺精华。25个国际城市和组织展园、26个国内城市和企业展园、13个江苏城市展园联袂登台,5个国际展区、5个主体场馆、13个江苏城市展区、12个公共景观花园竞相绽放。

  从春的绚烂到秋的丰实,累计举办主题花事、园事活动突破1000场,包括插花花艺、月季、芍药、园艺微景观创作、荷花等6项国际专项竞赛,策划精品兰花展、手工制茶大赛、西(甜)瓜品鉴推介等12场江苏农艺园艺系列活动。国内外多个城市、组织举办系列主题周、主题日、地方特色展示展演活动。吸引国内外观众近220万人次线上线下游园浏览,成功呈现了一场具有“国际水准、时代特征、中国元素、扬州特色”的绿色园艺盛会。

  自2016年9月获得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承办权以来,扬州历时5年精心筹备,“白纸作图”,从一张设计图到一座山水意境的百园之园。在规划之初就坚持以规划、建设、运营及后运营一体化运作为目标,高质量谋划“后园博”时代持续利用。此后,扬州将充分放大后园博效应,有效整合枣林湾片区各类旅游资源,着力将园区打造成集旅游体验景区、主题度假酒店群、文化演艺和休闲度假小镇于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综合体,让绿色发展理念永不落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李鑫津

  摄影 乐涛 邵丹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