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加量不加价! 明年1月起南京居民阶梯气量有调整→
2021/11/01 16:35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加量不加价!

  明年1月起南京居民阶梯气量有调整→

  近日,南京市发改委发布

  《关于优化调整居民阶梯气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明确规定增加一、二档用气量标准

  现行用气价格保持稳定

  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怎么调?

  敲黑板!划重点!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距离实施还有61天

  怎么调?加量不加价!

  自2022年1月1日起,对家庭人口为3人及以下用户,第一档年用气量由300(含)立方米以内调整为400(含)立方米以内,第二档年用气量由300-600(含)立方米调整为400-1100(含)立方米,第三档年用气量由600立方米以上调整为1100立方米以上;对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上用户,第一、二档年用气量上限分别调整为按每人每年125立方米、285立方米确定。

  为何调?满足居民持续增加的用气需求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居民用气需求持续增加,我市现行居民阶梯气价政策第一、二档用气量标准已不符合国家规定覆盖区域内80%、95%家庭用气量的要求。

  按照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市发改委在广泛调研、开展居民用气量调查、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为民办实事调整优化城镇居民燃气阶梯气价政策的通知》(苏发改价格发〔2021〕953号)要求,出台了优化调整居民阶梯气价政策。

  新的居民燃气阶梯气价政策实施后,增加阶梯用气量,我市居民第一、二档用气量标准可以覆盖区域内86%、96%家庭用气量,有助于缓解居民阶梯气量不够的矛盾;同时,保持现行价格稳定,有助于减轻居民用气成本负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