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挂号不排队、看病不等待、交费掌上付、报告手机查”,泰州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
2021/11/06 12: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5日,泰州市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情况。

  据泰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翟德祥介绍,今年以来,泰州市卫健委系统上下把民生实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委机关及委属单位首批拟定64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数量居机关前列。创新上线“健康泰州”APP,创新实现了“挂号不排队、看病不等待、交费掌上付、报告手机查”智慧医疗模式。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已有97家医院、2238位医生上线,只为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智慧APP带来的便捷医疗服务。系统上下联动,靖江市组织了“十项春风”进企业行动,泰兴市为190名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提供医疗帮扶,兴化市为83720名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项目,海陵区建成江海杭萧爱心献血屋,姜堰区新建2家普惠托育机构,高新(高港)区为10万名居民免费提供胃肠癌早期筛查服务等,真正实现党务、政务、服务“三务融合”。

  泰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浦政轶介绍了一批重点特色项目。其中,自“百万”急救技能普及培训4月18日启动以来,泰州市急救中心紧扣“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工作,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普及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阻塞、创伤止血包扎等基本必备应急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逐步建立群众自救互救与政府急救医疗体系联动的急救网络。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211场,培训16554人,其中泰州市急救中心开展了31场,培训1545人。“健康泰州APP”建设项目是精准破解群众医疗健康难点,惠及全市城乡居民便捷就医的重要信息化手段。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目前已上线就医引导、当日挂号、预约挂号、医保线上支付、检查检验报告查询、个人健康管理、健康档案查询、健康自测、健康宣教等功能,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诊疗流程的互联网+医疗便捷服务和集疾病预防、医疗、康复为一体的全周期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实现了“挂号不排队、看病不等待、交费掌上付、报告手机查”,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就医获得感。目前“健康泰州APP”已上线6个月,已上线104家医院,上线副主任及以上医生2238名,仅用98天就完成全年注册人数60万人的目标,目前注册人数达到67万人,上线后累计预约挂号数2.17万人次,报告查询12.64万次,每周活跃用户约7500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陈兴栋 姚岚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