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常州开设“黄码”医院,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
2021/11/15 18: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如何在“黄码”市民诊疗需求和疫情风险管控之间做到既能满足需求,又能规避疫情传播风险?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常州市卫健委了解到,常州开设“黄码”医院,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

  11月2日,常州市发现并报告了3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经全市流调人员日以继夜排查,部分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场所附近区域进行活动并停留过的市民,健康码被赋“黄码”,需采取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11月3日,常州将当地横山桥人民医院就地改建成“黄码”医院,天下午14点正式开诊。这里远离市区、符合疫情管控要求且有隔离救治经验。增援46名医务人员,与横山桥人民医院的16名医务人员,共同组成了涵盖肺病、脑病、儿科、新生儿科、内分泌科、肿瘤科、骨伤科、放射科、超声科、检验科等的“全科”诊疗阵容。其中内科、外科、儿科门诊以及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53张住院床位也能基本满足需求。

  对于有诊疗需求的“黄码”人员由社区专车送来医院,就诊结束后联系专车回社区,实现“闭环式”管理。院区医务人员随时关注有无滞留人员,及时汇报医务科,再上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及时解决。如需住院,则由医务人员全面负责住院后的诊疗和生活所需。如需转诊,通过院内专家组讨论确定、报市指挥部同意后,即可转诊到市内指定医院进一步治疗。

  交汇点记者万小珍

  通讯员 王燕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