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首页看点|全国第一!紫金山实验室等江苏9家单位新获独立招收博士后资格
2021/12/08 18:3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新闻开设的“首页看点”栏目,每天通过关键词,为您推荐最及时的新闻资讯、最重要的热点事件、最值得铭记的人和事。今天,我们推荐的关键词——博士后。

  交汇点讯 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经江苏推荐、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研究同意,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江苏省肿瘤防治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江苏华威世纪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新获批数位居全国首位。

  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

  “拥有了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独立招收资格,就拥有了在博士后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的自主权,进一步提升了引才的精准性、育才的实效性和用才的匹配度。”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博管办工作人员吴涵说,紫金山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今年已面向全球引进拔尖博士后14人,他们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这些人才的引进为推动实验室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战略科技创新基地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按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有关规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应与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对于学术实力强、创新能力强、核心技术强,具备独立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能力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国家人社部博士后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单独招收博士后人员。据统计,江苏现有独立招收资格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均招收人数是其余站点的3倍,充分彰显了示范引领作用。

  图为江苏省农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冯志新博士后在实验室进行科研攻关

  “原先我们引进博士后人才是‘等米下锅’‘群招群引’,缺乏引才的针对性、用才的自主性,现在拥有独立招收资格后,我们既可以‘揭榜挂帅’定向引才,也可以‘借梯上楼’需求用才,引才用才方式方法更灵活、更便捷、更高效。”江苏康缘股份有限公司博管办工作人员李旭深有感触的说,公司是全国知名的中药研发生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获批独立招收资格,进一步扩大了博士后招收的主动权,可以更好更多的引进培养符合企业需要的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更好融入企业振兴国药战略,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外景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招收工作,是国家和江苏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要求的具体举措。随着全省拥有独立招收资格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数量的增多,博士后人才招收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全省创新平台“雁阵”格局中的 “头雁”效应将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江苏近年来大力实施“万名博士后集聚计划”,创新政策体系,完善激励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博士后创新平台建设,目前全省共建成省级以上博士后载体1503个,引进博士后2.6万余人,75%出站博士后选择留苏创新创业,博士后工作为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通讯员 韩华

  图片来源:江苏省人社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